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郑州市人社局回应“熟鸡蛋返生”事件 | 中疾控:五一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
04-26 21:21:2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热议】

“熟鸡蛋变生鸡蛋还能孵小鸡”论文作者:小鸡长大了,正在鸡场下蛋

“鸡蛋煮熟后能返回变成生鸡蛋(鸡蛋返生),还能孵出小鸡。”连日来,河南郑州市春霖职业学校校长郭萍发表的一篇论文,持续引发关注。

4月26日,郭萍回应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称,她运用超心理意识能量方法后,鸡蛋可返生。“我孵出来的小鸡还在下蛋呢。”然而,郭萍请来的见证专家却说:没有看到熟鸡蛋变成生鸡蛋的过程。

▲备受争议的"熟鸡蛋变成生鸡蛋"论文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不可能的事”在职业学校实验课上发生了

郭萍发表的题为《熟鸡蛋变成生鸡蛋(鸡蛋返生)——孵化雏鸡的实验报告》论文显示,该实验在春霖学校507教室,时间为2020年8月12日11时。

论文摘要为:鸡蛋返生,顾名思义,由熟鸡蛋变成生鸡蛋。这是一个难以想象的,甚至是不可能的事。但这样奇特的现象,确实在郑州春霖职业培训学校发生了。一群特别培训的学生,在郭萍老师指导下,正在进行一个奇特实验,即熟鸡蛋重新变成生鸡蛋,并将返生后的生鸡蛋孵化成雏鸡,已经成功返生了40多枚。

论文显示,该实验过程分为五步:取蛋、煮蛋、装蛋、返生、孵化。其中返生步骤为:学生开始利用超心理意识能量方法,开始鸡蛋返生,20分钟后鸡蛋返生成功。由观察员再次进行透光实验,鸡蛋透光,卵白、卵黄分明可见,并当场破壳一枚,证实鸡蛋返生呈液态,返生成功。

论文最后提了五个疑问:鸡蛋加热煮熟过程,蛋白质是否变性?胚胎是否失去活性?卵细胞是否还有再生能力?熟鸡蛋返生可能存在的生物学现象?熟鸡蛋返生的物理化学原理?

见证专家称没看见鸡蛋“返生”过程

值得注意的是,论文上提到的扬州职业大学书记印大民、郑州大学设计院五分院院长马建臣等人,系观察见证专家。

4月26日,扬州职业大学人事师资处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印大民已退休多年,退休时是副教授,从未担任过书记一职。

郑州大学设计院五分院院长马建臣的同事对上游新闻记者说:“马院长退休有两年了。我问他有没有见证过这个实验。他说,受到郭总邀请后去了,他没看到熟鸡蛋变成生鸡蛋,也没有看到生鸡蛋孵化成小鸡。论文上说他是见证专家,不妥当,职务也写错了。”

马建臣同事所指的郭总,即是上述论文第一作者郭萍,郭萍自称是郑州市春霖职业学校校长。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工商信息显示,郑州市春霖职业学校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10万元。该校对外宣称:春霖学校运用自身优势,脑潜能开发、心理咨询和家庭教育,全新打造【学能训练】课程,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激发孩子学习的动力,让孩子快速拥有专注力、记忆力、创造力和自信心!

▲论文第一作者自称是郑州市春霖职业学校校长。图片来源/APP截图

高校教授:现有科技手段不可能让熟鸡蛋返生

上述论文的第二作者是白卫云。白卫云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他是一名医生。实验当天他也在场,他看到了生鸡蛋变成熟鸡蛋再变成生鸡蛋的过程。“10个鸡蛋,成功了7个。”

上游新闻记者问白卫云:“你是第二作者,你知道原理是什么吗?”

白卫云答:“我不知道。”

记者追问:“你不知道原理,你写论文干啥?”

白卫云答:“我、我、我……我问郭萍,郭萍说她也不知道,她是第一作者。”

上游新闻记者问白卫云,为何要在论文上“搭车”署名?他并未作回答。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发现,除“鸡蛋返生”外,郭萍还发表了“熟绿豆返生”论文。

4月26日,武汉大学、华中科大、武汉科技大学的3位生物学教授,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均称,现有的科学技术手段,不可能让熟鸡蛋变生鸡蛋,更不要说孵化成小鸡。 

论文作者:原理是超心理意识能量方法

以下是上游新闻记者与郭萍的对话:

上游新闻:论文是你写的吗?

郭萍:是我写的。

上游新闻:你是干什么的?

郭萍:我原来在大学搞科研,现在是春霖学校校长,我还是国际华人超心理学中国分会的负责人,学会总部在香港,在全国各地都有分支机构。我现在正在讲课,讲课赚到钱后,来成立学术委员会。

上游新闻:熟鸡蛋能变成生鸡蛋,还能孵化小鸡?这是什么原理?

郭萍:是的,成功了,孵出来的鸡还长大了,现在正在养鸡场下蛋。原理就是超心理意识能量方法。

上游新闻:这是什么方法?

郭萍:它是运用脑科学、生物学、物理学、量子力学,一句两句话和你说不清楚。

上游新闻:这个方法管用吗?

郭萍:我最近还在搞人体试验,可是没有经费。我培养出来了很多孩子,这些孩子能在土里、空中、水里抓到很多常人看不见的东西。

上游新闻:这个方法怎样才能学到?

郭萍:你带孩子来我学校,我看你孩子有没有资质。有资质的话6万元学半年。如果孩子有悟性,还有别的课程,另行收费。

上游新闻:工商信息上,没有显示贵校能教这个课程。

听到此问题后,郭萍挂断电话。

郑州市人社局回应“熟鸡蛋返生”事件:正在学校处置,查明后及时通报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了解到,河南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监管部门是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4月26日,该局相关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初步调查得知,该局给春霖培训学校颁发了职业教育相关证书,但该校还办了一家公司,“熟鸡蛋返生再孵小鸡”“熟绿豆返生”等试验,均由该公司完成。“现在正在学校现场处置,还没回来,回来以后,及时对外公布调查情况。”

这是该学校的宣传噱头?伪科学?郑州市委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此事件舆情发酵后,该部门高度重视,已责成人社局、科技局等部门展开调查。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实习生 薛石岩 余相瑾

【提醒】

中疾控发布五一假期健康提示: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

QQ图片20210426210627.png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消息,中国五一假期临近之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假期健康提示,指出今年五一假日期间,中国境内面临的疫情输入风险依然较大,并建议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

中国疾控中心指出,目前全球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疫苗接种率仍然较低,短期内不会形成免疫屏障。2021年五一假日期间,境外疫情呈高强度流行态势的可能性大,中国境内面临的疫情输入风险依然较大。

中国疾控中心提示,建议个人充分权衡出行时机和必要性,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目前中国境内仅云南德宏州瑞丽市存在中高风险地区,如非必须,建议暂时不要前往。

中国疾控中心提示,节假日期间要加强自我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要坚持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同时,要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

旅行期间,乘坐飞机、火车、汽车、轮船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头痛、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干咳、发热等症状,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取消或中止旅行。

中国疾控中心还提出,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此外,节假日期间还应按照安排接种疫苗,特别是第二剂应在首剂接种后3周及以上至8周内尽早完成,尽量不要因为旅行影响第二剂的接种。

【煲鸡汤】

心简单了,人就快乐了

image.png

1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时候,突然觉得心情低落,觉得事情都在朝着越来越糟糕的境况发展,觉得所有一切都在和自己过不去,莫名地想哭,莫名地脆弱。

我们不知道自己将来会变成什么模样,不知道自己会拥有什么样的生活,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过上自己钟意的那种日子。

这个时代走得很快,我们每天都会接收到很多很多讯息。看得太多,可并非所有想要的都能得到,于是我们越来越容易变得焦躁。

可你有没有想过,我们所追求的,从来都是幸福和快乐,而不是烦闷和苦恼。当你把心静一静,让一切回归原点就会发现,生活的累一小半来源于生存,一大半来源于自己。心若是小了,小事也成了大事,塞得满满当当;而把心放宽了,大事也成了小事,可以轻巧地解决掉。

心越简单,人越快乐。

2

成年人的世界的确有许多不容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楚和艰难。但人生本就是一场修行,经历多了,懂得的多了,才会更透彻。

为什么总有些人活得更快乐?并不是他们拥有的比旁人多,而是心里的尺度比旁人更清晰。心里越坦荡,越明白做人要常怀感恩之心,知足常乐,日子才会变得更自在。做简单的人,过简单的生活,那么任凭世事纷扰,也总能信步闲庭,悠然自得。

想不开的事情,就先放下;看不透的人,就不去看。别把时间白白浪费在那些让自己不愉快的人和事情上。我们想要的东西很多,可我们真正需要的东西可能并没有那么多。总有你无法攀登的高山,总有你无法解决的麻烦,可生活里除了这些沮丧和焦虑,还有那些随处可见的小确幸不是吗?

 所以,请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关照自己的内心,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不要一味求多,更不能沦丧在不开心中。别那么在意他人的评价,让生活中少一些勾心斗角和尔虞我诈。想太多,心就乱了,凡事往简单去想,日子才更容易过得简单快乐。

3

时时反思自己的生活就不难发现,许多不如意都是在和自己过不去。就像那句流传很广的话所说:“你的问题在于读书不多而想得太多。”

真真假假,恩恩怨怨,是非对错。可人生是用来奋斗的,生活是用来享受的,不是用来和一些无关紧要的人事物钻牛角尖的。没有谁能做到让所有人都喜欢,也没有谁能够解决世界上所有的麻烦。很多事情换个角度去看就又是一片晴天,那何必让自己挤在逼仄的角落里动弹不得呢?

难过的时候就去做一些其他忙碌的事,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少听悲伤的歌。别为难自己,要把更多的时间拿来做一些能够增加自己幸福感的事情。学着定期给心灵减减负,别在深夜任思念作祟,别打扰不该联系的人,别总拿旁人的错误惩罚自己。少一些多愁善感,就会多一些坚定坦然。

愿你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愿我们都能用简单的心态,过简单幸福的生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