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的哥” 祁美华 你推轮椅老人过马路的身影,挺美!
03-31 08:22:05 来源:开州融媒体

3月30日

记者拨了一上午电话后

祁美华终于接电话了

电话里,记者向祁美华确认了一件事情:“昨天下午(3月29日),你是不是做了一件好事?帮助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年人过马路?”

图片

“是吗?”祁美华还没睡醒,思索两秒后答道:“好像是有这么回事,我出车时,看到有个老年人坐着轮椅过马路有些不方便,就下车帮了哈。”

图片

“那就是了,你知道你现在火了吗?当时,你做的一切刚好被监控拍下,大伙都想知道你是谁,整个朋友圈都在为你点赞呢!”记者有些激动,找了一晚上,没想到当事人竟还在睡大觉。

平凡人的善举

不平凡的身形

3月29日16时35分许,开州大道与裕安街十字路口,南北方向的绿灯亮起,一位老人试图通过轮椅代步过马路。但由于行动缓慢,直至绿灯变红,老人都没有走出几米。

图片

这时,马路对面驶来一辆出租车,因红灯亮起停在了斑马线前。见老人被困,出租车师傅祁美华直接下了车,一阵小跑,穿过层层车流,来到老人身边,小心翼翼将其推至马路对面。

图片

做完这一切,祁美华默默驾车离开,殊不知,路口有三个摄像头恰好全都对着他。正能量满满的十五秒画面真实记录了祁美华的“高光时刻”。

图片

29日当晚,祁美华护老人过马路的小视频,刷爆了开州本地人的朋友圈,所有人都在问,这位帅帅的“的哥”到底是谁?

找了一整天

好心“的哥”在睡觉

经记者寻访,开州出租车公司负责人猜测,这位不知名的好心师傅极有可能就是经常开夜班车的祁美华。无奈,祁美华的电话怎么也拨不通,直至30日上午,记者才拨通了他的电话。

图片

一觉醒来,祁美华发现自己做好事的视频在网上疯传,且引起广大网友关注后,还有些不好意思。

图片

“我是一个开长夜班的,当时我刚接班,看到一个老年人想过马路有些吃力为难,我也没多想,直接下车把他推过马路了。其实我觉得吧,大家还是别找我了,晚上我还要出车,这种事情遇到都是要做的嘛,这样才社会和谐嘛。”祁美华说。

记者 熊威

原标题:开州“的哥” 祁美华,你火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