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爱车车窗上滴了空调水,她用刀才刮掉
03-31 07:46:23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千万不要把车停在滴空调水的下面。”29日下午6点过,市民张女士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原来早上上班时,她将车停在了滴空调水的地方,结果下班后车的挡风玻璃上到处都是空调滴下来的水渍。

车窗上被滴了空调水

33岁的张女士在南滨路一家企业从事宣传工作,29日早上开车上班时,到达单位停车库已经快到9点,担心会迟到,她就想立即找到停车位将车挺好上楼打卡。

“我见到有两个并列的空车位,一个车位上有桶在接上面滴下来的空调水,旁边车位虽然也在滴水但没有桶接,我停在了这个车位上。”张女士说,她还特意看了一下滴下来的水,看到是滴的干净水,就放心上楼上班去了。

张女士车挡风玻璃上的空调水水渍

让张女士没想到的是,到了下午5点过下班时,她到车库就发现自己的车挡风玻璃上有一些空调水滴的水渍印,于是上车就喷水开雨刮,可怎么也刮不去,只好开车回家,“在车库看那些水渍印还不太明显,开出车库就发现‘污染’得太严重了。”张女士说,挡风波流上有六七个大的滴水印,每个都向下流了很多,导致特别挡视线,她是从这些水渍印中间的缝隙看路况,把车开回家的。

刀片刮半小时才干净

“我住在人和,一回家我老公就说把车开到洗车店去洗。一到洗车店,老板就说‘你这车也遭了?’似乎已经见得多了,还说不一定洗得干净。”张女士说,一名工作人员洗了一下后就称这不是普洗的业务,随后老板也说:“刚才给你说了不一定洗得掉的嘛”,于是工作人员还是像平时一样的清洗,果然没有洗干净,甚至水渍印几乎都没啥变化。

张女士车挡风玻璃上的空调水水渍

在这同时,张女士发了个朋友圈,结果好几个朋友都留言说有过同样的经历,其中一位朋友说是洗车店清洗才洗干净,另一位朋友说用刀片刮干净的。“洗车店老板当时就给了几个方案给我,其中也说到了用刀片刮,但是刮的话可能会伤车,说要么他给我刮,要么我自己刮,他给我的话就要收费。”张女士说,她选择了自己用刀片刮,最后花了半个小时才把这些水渍印给刮掉。

在刮水渍印的过程中,张女士还总结出了经验:“用水打湿,顺着水渍印留下来的痕迹刮会比较容易刮掉,不要横着刮,那样刮着很费劲儿。”

“我的车是今天刚被滴水就来洗了,要是时间久了就更难清理掉。”张女士说,她想用自己的经历提醒市民,停车时看到有滴空调水的地方,千万不要图简单就随便停了,特别是现在夏天即将到来,使用空调的高峰期也将到来,停车时千万不要停在滴空调水的地方。

业内人士:

用刀片刮要轻,车漆面需专业处理

空调水滴在车上为何难清洗呢?记者查询了资料,知乎上有人回答称,空调的制冷剂是氟利昂,空调水中溶解了微量的氟离子,氟元素的腐蚀性非常强,连玻璃都能腐蚀。不过,多年前阜阳市环境保护监测站技术人员曾做过专门化验,结果显示空调冷凝水是中性水,不酸不碱,无毒副作用。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空调维修工李先生,他介绍,一般的空调水是空气中的冷凝水,是普通的水。但如果空调的冷凝水在流出来的过程中被污染了,比如流出的管道被其他物质污染,管道漏气可能会有氟利昂,就有可能让滴在车上就可能会很难清理。

鑫佳汽车服务中心技术总监李小龙称,他也多次遇到过客户车挡风玻璃和车漆面被空调水滴出水渍的情况,一般不严重的情况多洗一下能够洗掉,确实难洗的情况下,用刀片刮要轻,不要划伤玻璃,但如果是车漆面上的空调水渍可千万不要用刀片刮,得专业人士处理。而对于车上污染了油渍、鸟粪等情况,一般可用柏油清洁剂清洗。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爱车车窗上滴了空调水,她用刀才刮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