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福安药业去年营收23.68亿元 完成美国大麻项目收购
03-31 08:45: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30日晚间,渝股福安药业(300194)发布2020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约23.68亿元,同比下降14.8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09亿元,同比下降28.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亿元,同比下降28.12%,每股基本收益0.18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0元(含税)。

报告显示,福安药业完成美国医用大麻项目收购。3月30日,福安药业报收4.20元,跌4.11%,换手率2.18%,总市值49.97亿元。

受疫情影响业绩有所下降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福安药业注册地在重庆市长寿区,2011年上市,主要从事化学药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拥有药品研发、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制剂生产和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布局,产品涉及抗生素类、抗肿瘤类、特色专科药类等多个类别药品,销售业务覆盖国内大多数省份,同时有产品出口业务。

福安药业表示,公司业绩下滑主要原因为受疫情影响,初期人员返工、物流受阻,复工复产时间较往年延迟,部分疫情重点区域公司未能按时开工,产品生产、销售因疫情而受到不利影响,原料药销售收入减少,后期疫情在全球范围爆发,对公司出口业务亦造成一定影响;随着医保目录调整,公司部分药品退出国家医保目录或部分省级医保目录,该部分产品本期销量同比减少。

福安药业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6255亿元,同比下降45.01%。董事长汪天祥税前薪酬为 66.03万元。

完成医用大麻项目收购

报告期,公司积极推动美国投资项目进展,完成对Red Realty LLC的收购。

但受美国疫情影响,交易对方无法完成业绩承诺,基于公平原则,公司对业绩承诺时间进行了调整,同时,为加强管理,向标的公司委派了董事和管理人员,下一步,公司将督促其医用大麻工程项目建设按时完成,尽早投入运营并产生效益,完成交易对手方作出的业绩承诺。

报告期,为持续应对药品审评政策的变化,赢得未来市场先机,公司积极推进药品一致性评价工作,其中盐酸昂丹司琼片、注射用氨曲南、巴氯芬片一致性评价获得受理,已获受理的产品正在积极开展评审工作,同时报告期公司获得盐酸氨溴索注射液药品注册证书,推动其他在注册研发项目管理,力争取得积极进展,为后续发展储备产品。

股东数两个月少两千人

对于发展战略,福安药业表示,公司将继续立足主业,围绕主业延伸和拓展产业链条,专注药品研发,不断丰富公司药品种类,提高抗风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巩固和扩大市场份额,争取规模优势。另一方面,公司也将积极推动在医药新兴领域和具备市场潜力的产品投资,抓住市场机遇和前沿产品,取得良好效果助力公司经营业绩提升。

2021年,公司将继续从国内、国外市场两个方向加强市场拓展工作,加强销售队伍建设,提高销售人员的专业水平,完善销售渠道。对于新产品采取具有针对性的营销方式,积极寻找潜在客户,挖掘产品市场潜力。

去年年底股东数为50250人,今年2月28日股东数为48112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