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垃圾分类收运设施的标志标识出现错误怎么办?这样做有机会得10元话费
03-19 16:19: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9日,重庆市“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暨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文化广场拉开帷幕。

重庆垃圾分类今年的这些“小<span style=

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城市管理局、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主办,九龙坡区委宣传部、九龙坡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承办。

今年的“3·19”活动,垃圾分类是“重头戏”。市民们来到现场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了解重庆垃圾分类工作的最新进展。不少市民还在现场关注“重庆市垃圾分类”公众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金点子”有奖征集活动和垃圾分类标志标识纠错送话费活动。

重庆垃圾分类今年的这些“小<span style=

大力推动家庭厨余垃圾分出量稳步提升

重庆今年如何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是很多市民现场最关注的问题。

“重庆已经做好计划,正在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办负责人易宏志介绍,按照《重庆市深化垃圾分类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2021年,全市城市建成区内75%以上的街道(镇)和全市40%以上的行政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8%以上。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设施进一步完善,建成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和有害垃圾收运处置体系。

同时,重庆将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分类相关法规标准。《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计划将在今年出台。

另外,重庆中心城区将大力推动家庭厨余垃圾分出量稳步提升。“中心城区力争在今年实现家庭厨余垃圾分出量占比达到生活垃圾总量的15%。”易宏志说,提高家庭厨余垃圾的分出率是提高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的关键之一。

市民现场为垃圾分类出“金点子”

重庆垃圾分类今年的这些“小<span style=

重庆垃圾分类今年要实现这些“小目标”,需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因此,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重庆市垃圾分类”公众号悬赏万元征集“金点子”,助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金点子”征集时间为3月19日—3月21日。市民只需微信关注“重庆市垃圾分类”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的“3·19活动”,选择“金点子”即可参与活动。

“金点子”可以围绕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参与率、准确率,推进垃圾分类指导员、志愿者工作,以及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等环节展开,提出好的建议。

重庆垃圾分类今年的这些“小目标” 需要你(6072522)-20210319162504_极速看图.jpg

活动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200元。

“我有一个‘金点子’!”市民吴定兰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参与垃圾分类2年多时间的心得。她建议推进垃圾分类可以从“变废为宝”展开,将家里废弃的玻璃瓶、易拉罐通过简单的改造变成工艺品,送给还没有参与垃圾分类的朋友,让他们了解垃圾分类。

关注“重庆市垃圾分类”公众号纠错送话费

近年来,九龙坡区以源头分类为基础,健全分类收运体系,打造出具有九龙坡区特色的垃圾分类全流程闭环体系。截至目前,九龙坡区已实现垃圾分类体系全覆盖,建成了44个分类示范行政村,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5.89%,居民分类知晓率达98%。

重庆垃圾分类今年的这些“小目标” 需要你(6072514)-20210319162414_极速看图.jpg

同时,九龙坡区还积极组建垃圾分类指导员、巡检员、执法员“三员”队伍,推进垃圾分类。目前,这支队伍的人数已达到2322人。

“你看,这里的垃圾桶标志就错了。”杨家坪街道前进路社区的垃圾分类指导员张丽蓉拿出手机,展示自己发现的垃圾分类标志标识错误。从垃圾分类参与者到指导员,张丽蓉深刻感受到垃圾分类“纠错”的重要性。

刚参与垃圾分类的时候,61岁的张丽蓉时常会分错垃圾。“我的孙子和孙女一起来纠正我的错误,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知识。”张丽蓉说,垃圾分类要及时“纠错”,才能“知错能改”。

在活动现场,不少市民都扫码关注了“重庆市垃圾分类”公众号,积极为垃圾分类“纠错”,参与垃圾分类标志标识纠错送话费活动。

重庆垃圾分类今年的这些“小目标” 需要你(6072524)-20210319162510_极速看图.jpg

在3月19日—25日期间,如果你发现垃圾分类收运设施的标志标识出现了错误的情况,就可以拿出手机拍照纠错。纠错范围包括了分类标志标识错误、类别颜色错误、文字表述错误以及细分种类错误等四个方面。

市民只需微信关注“重庆市垃圾分类”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的“3·19活动”,选择“我要纠错”就可以参与活动。工作人员将及时核实纠错信息,只要纠错成功,就可以赢得10元手机话费奖励(活动每天前100名纠错成功的用户可获得话费奖励,每个用户每天限参加一次)。

重庆垃圾分类今年的这些“小目标” 需要你(6072520)-20210319162454_极速看图.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