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整栋大楼几十家住户都停气 原因让大伙哭笑不得
03-12 21:10:5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2日上午,渝北区双龙西路258号的居民反映,从11日中午开始,他们小区几十家住户就停气了,而停气的原因让大伙有些哭笑不得。

居民罗先生告诉记者,家里停气后,大家赶紧拨打了燃气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经过检查,发现是自来水流进了燃气管道。按理说,燃气管道和自来水管井水不犯河水,自来水是怎么跑进燃气管道的呢?原来是小区一住户,自己安装热水器时,把水管和气管接反了,“他一开,水就流到气管子了,导致整个大楼没气,全部进了水了。”

在现场,维修人员正在挨家检查燃气管道,眼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流入燃气管的自来水清理干净。

随后,记者也找到了接错管道的住户盛大哥。他告诉记者,昨天上午家里的热水器坏了,以旧换新,他很快就弄回了一台新机器。想着管道连接也不复杂,他就自己安装起来。

原以为大功告成,可阀门一开,水管里没有水流出,家里反而停气了。这时,盛大哥才反应过来,自己可能接反了管道。但等他急急忙忙关闭阀门时,自来水顺着接错的管道已经流到了燃气管里。

因为自己的一时大意,导致整栋居民楼都停了气,盛大哥是既尴尬也后悔。

记者离开前,燃气公司的维修人员正在加紧时间抢修管道,争取尽快恢复居民用气。对于这事,我们要提醒大家,涉及管道安装时,最好找专业人士操作,以免引发安全隐患。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原标题:水管气管接反了 整栋大楼都停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