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1年度市级特色产业基地申报启动 全年力争创建10个示范基地
03-12 18:44: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2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2021年度市级特色产业基地申报正式启动,截止时间为3月31日。

据了解,申报方向坚持以提升33条重点产业链发展水平为主线,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与电子、汽车摩托车、装备制造、消费品、材料等支柱产业集群发展,推进工业设计、软件信息等生产性服务业和节能环保、安全应急等产业协同发展,通过集中创建市级特色产业基地,集中打造一批个性鲜明、生态完善、支撑有力、带动力强的特色产业园。与大数据相关的产业,须进一步明确为工业大数据、信息安全、软件信息等细分领域。

申报范围包括两江新区工业直管区、各高新区及经开区产业集聚区、市级特色工业园区。申报工业设计、软件信息等生产性服务业特色产业基地的,可以在园区之外,但申报对象须空间布局明晰、企业相对集中、管理主体明确。

据悉,申报工作采取集中申报的方式进行。各区县(自治县)经济信息部门、各园区要对照《重庆市特色产业基地创建管理办法》(渝经信园区〔2019〕19号文)相关要求,结合“十四五”产业发展,精准定位创建方向,完善申报材料,在规定时限内向市经济信息委提出创建申请,并对申报材料真实性、准确性负责。

每个园区申报创建的市级特色产业基地原则上不超过2个、累计不超过5个,其中申报创建示范基地的原则上应为已批建设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支持获批3年以上、产业基础雄厚、达到创建条件的建设基地申报创建示范基地,全年力争成功升级创建10个示范基地。园区主导产业定位、特色发展方向发生重大调整和基地数量过多的,可在创建时通过申请撤销基地称号方式,调整特色产业基地创建方向,并同步完善申报材料。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