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动态 | 重庆银行股东被冻结股份解除冻结,一董事因工作调整离任
03-12 20:54: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2日晚间,重庆银行(601963)公告,于 2021 年 3 月 11 日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21 司冻 0311-04 号),本行股东力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力帆股份)所持有的本行 12956.4932万 股限售流通股解除冻结。

本次解冻股份占其所持股份比例 43.95%,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3.73%,解冻时间 2021 年 3 月 11 日,无剩余被冻结股份数量。

力帆股份原名为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持有本行 29481.8932万股,其中本次解冻的 12956.4932万股为其持有的全部本行 A 股股份,其余 16525.4万股股份为力帆股份通过其子公司力帆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本行 H 股股份,本行未知其持有的本行 H股股份存在冻结情形。

重庆银行还公告,董事会近日收到本行非执行董事汤晓东先生提交的辞职信。汤晓东因工作调整自愿辞去本行非执行董事职务。汤晓东的辞任自 2021 年 3 月 12 日生效。

经汤晓东确认,其与重庆银行董事会并无不同意见,亦无任何其他事项需要通知重庆银行股东。

公告表示:汤晓东自 2018 年加入本行董事会以来,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在本行公司治理、战略管理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本行董事会对汤晓东在任期间对本行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外,重庆燃气(600917)12日发布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能投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数量 11234.5250万股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7.1496%,占其持股数量比例 17.4065%。

此次被冻结股份非限售股,冻结期自 2021年3月12日到2024年3月11日,为集友银行有限公司福州分行诉前保全。

截至公告披露日,能投集团持有公司股份 64542万股,占总股本41.0745% ,累计被冻结数量 15557.444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9.9008%,占其持股数量比例24.1044%。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