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1~2月吞吐量达313万吨,同比增长38.5%
03-12 19:38: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目前两江新区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运行良好,今年前两个月完成货物吞吐量313万吨,同比增长38.5%。

187DCC6B775A35805A409423A48DA5C4.jpg

在鱼嘴铁路货运站,来自长安汽车、上汽通用五菱等整车厂生产的汽车正在等待被发往全国各地。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鱼嘴站站长王军告诉记者,今年前两个月该货运站累计完成商品车吞吐量近8万辆,同比增长超过200%。

QQ20210312-1.jpg

他表示,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取得的积极进展,为各行各业的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积极条件。同时,从去年以来,两江新区各大整车厂开始不断放量,保证了鱼嘴铁路货运站的运量增长。

鱼嘴铁路货运站是两江新区重要铁的路物流枢纽,包括南北两个站场。王军称,目前北站场已经建成投用,而规划中的南站场将打造国际、国内集装箱班列到发场站,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预计将于今年5月正式动工建设。

QQ20210312-1.jpg

与此同时,果园港的集装箱吞吐量也在今年实现了大幅增长。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前两个月果园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6.8万TEU,同比增长60.2%。

重庆果园港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卫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得益于基础设施的完善、物流通道的整合,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的辐射能力正不断增强。

在基础设施方面,自2016年到2020年,果园港已完成累计投资90亿元,建成了5000吨级泊位16个,年通过能力达2000万吨。

同时,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内部的基础设施升级工作也在同步开展。按照规划,到2021年,该区域核心范围内的东西港区及对外重要交通节点转换工程前期工作将完成并逐步动工,涉及福宏大道东延伸段、疏唐立交、疏港东立交等配多个套工程项目。

在通道整合方面,长江黄金水道、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渝满俄班列等已经在果园港实现了无缝贯通。其中中欧班列(成渝)、西部陆海新通道已经实现常态化运行,到发数量也在呈倍数增加。

汤卫东称,下一步,两江新区还将继续强化港口、铁路等之间的合作力度,提升各通道之间的连贯性,进一步增强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在中西部地区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辐射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