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餐饮行业如何做到“节约、环保、放心、健康”?标准将于6月1日实施
03-12 19:54: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binary_middle (1).jpg

餐饮行业如何做到“节约、环保、放心、健康”?近日,由商务部主管,中国饭店协会牵头起草的《绿色餐饮经营与管理》正式发布,该标准将于2021年6月1日正式实施。

据了解,该标准是餐饮业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实际举措。通过对餐饮经营单位绿色化管理,不仅可以建立制止餐饮浪费、健全餐饮业节能、节约发展模式,降低浪费及能耗,还能让消费者在消费中切身体验到绿色消费文化,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向落到实处。

binary_middle.jpg

该标准结合“十四五”我国餐饮市场发展方向,依据商务部等九部委于2018年印发的《关于推动绿色餐饮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关于绿色餐饮的要求,将绿色餐饮细分为“节约、环保、放心、健康”四个维度,对餐饮企业和餐饮街区都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了解,该标准对疫情常态化下消费者关注的节约餐饮、健康餐饮单独列出,要求餐饮从业者对员工进行饮食健康管理和营养健康知识培训,优化宴会、团餐、自助餐、外卖设计,推行公筷公勺、双筷行动、光盘行动,优选绿色应季食品、避免过度加工、进行营养配餐、结合季节推出节令食品、对菜品进行营养标识等。

中国饭店协会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绿色餐饮经营与管理》标准的出台,对于健全绿色餐饮食材采购、烹饪创新、餐饮服务标准体系的建设有着指导性意义。对于建设节约餐饮、健康餐饮、放心餐饮等诸多社会热点问题进行方向性指引。

下一阶段,中国饭店协会将大力开展标准的宣贯落地工作,对餐饮行业经营者进行系统性的标准培训,将绿色餐饮经营落实到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