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迪马股份2020年报出炉: 核心盈利稳定增长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六年为正
03-12 19:25:01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1日晚间,迪马股份(600565)发布2020年年报。财报显示,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12.7亿元,同比增长7.99%,归母净利润为18.02亿元,同比增长25.89%。加权平均资产收益率达到18.11%,基本每股收益0.76元/股,公司也连续三年现金分红。

营收利润双增长的同时,公司运营和财务指标持续提升。2020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到22.2亿元,连续6年为正;当下最受关注的“三条红线”的财务指标,全部在安全区域内。

债务结构优化 “三条红线”全绿

2020年8月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人民银行召开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之后,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不得大于70%、净负债率不得大于100% 、“现金短债比”小于1 的“三条红线”政策,已经成为房地产企业监管硬性指标。

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底,迪马股份有息负债率19.39%,扣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9.14%,净负债率48.21%。更为突出的是其短期负债与有息负债比33.22%,同比减少18.07%。

综合来看,迪马股份各项负债指标均优于“三条红线”的要求。

年报还显示,公司运营指标全面提升,加权平均资产收益率达到18.11%,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基本每股收益0.76元/股,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达到22.2亿,连续6年为正。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报告期内成功发行中泰资管-SAC大厦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总计11.6亿元,评级方面获得主体信用评级AA+,评级展望为稳定。目前已取得上交所无异议函并有序推进后续发行。

迪马股份表示,公司延续精选深耕战略,坚持以一二线城市为主,一二线城市外延具有人口流入潜力的其他城市为辅的战略布局,整体贯穿的精细运营及安全管理,将践行长期主义的经营理念贯彻始终,保障公司从安全增长、多元增长到创新增长、高质量增长的战略发展路径。

连续三年现金分红 物业板块拟分拆上市

为了更好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连续第三年以现金形式分红,累计分配利润不少于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

迪马股份物业板块的分拆上市进展同样获得市场关注。公司2020年12月宣布,布旗下物业板块拟分拆到港股单独上市。

物业板块除了在传统住宅物业服务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之外,在商业综合体、写字楼、政府公建、工业产业园区、国际学校、医院、机场等多种领域也取得长足的进步,实现在住宅服务、公众服务、城市服务、国际服务等领域全面发展。报告期内,通过专项服务、全委服务、顾问服务、合资合作、收并购、品牌输出等多样化合作与拓展模式的扩充,实现与部分世界知名500强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全面迈进“大物业、全价值”高速发展道路。

年报显示,公司物业板块实现客户服务满意度行业第二,蝉联行业前三的好成绩。

响应号召 积极投身脱贫攻坚

同一天,迪马股份发布的《2020年社会责任报告》显示,在抗疫与脱贫攻坚、社会公益方面,成绩突出,社会贡献值达到76.62亿元。

面对突发疫情,迪马股份联合各板块快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首支医护关爱慈善信托,用于一线医护人员物资及关爱援助。2020年,“迪马医护关爱慈善信托”共计为26位在防控2020年新冠疫情中作出重大贡献的医护人员直系家属提供慰问金。

2020年,迪马股份持续将扶贫援助提升到企业战略高度,采取定点支援、项目合作、农产品帮销、教育扶持等多种方式,切实帮助对口乡镇与个体实现脱贫致富;持续第九年实施薪火暖冬及薪火奖学金项目,为贫困儿童和学生提供援助;成立关爱儿童中心,为留守儿童提供服务;成立忘不了慈善信托为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群体提供帮助。社会责任组织建设方面,公司成立重庆迪马公益基金会,持续践行社会责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