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嫦娥五号“挖土”归来!我国首次月球采样返回任务完成
12-17 06:00:0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b2eb9ac035abea554d7959b3186f8226.jpg

要闻>>

嫦娥五号“挖土”归来!我国首次月球采样返回任务完成

12月17日凌晨,嫦娥五号返回器携带月球样品,采用半弹道跳跃方式再入返回,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安全着陆。标志着中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任务圆满完成。

探月工程总指挥、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宣布:“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详情

图片

来源:国家航天局供图

澳方称会在WTO对中国提起诉讼 外交部驳斥

近日,澳大利亚贸易部长表示,澳方会在世贸组织就中方决定对澳大麦进口加征关税提起诉讼。中国外交部16日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应认真对待中方关切,采取实际行动纠正针对中国企业的歧视性做法。

香港26位政治委任官员宣誓拥护基本法

16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举行副局长和政治助理宣誓仪式,全体12位副局长和14位政治助理在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见证下,宣誓拥护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民航局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熔断措施

民航局16日发布通知,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熔断措施。内容包括:航空公司同一航线航班,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达到5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2周;达到10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4周等。

最高检依法对任华决定逮捕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任华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任华作出逮捕决定。

社会>>

油价或迎三连涨 车主加满一箱油多花5.5元

中新网消息,车主们可在本周五前去加满油箱了。12月17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度开启。机构预测油价或迎来三连涨,50升油箱的私家车加满一箱油大约多花5.5元。

大连新增病例所住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辽宁大连金普新区15日发现4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大连已组织对感染者所住社区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6日12时,共检测8154人,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安徽一批次国产鸡腿外包装核酸阳性

近日,安徽省滁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称,从一公司购进的三批次国产鸡腿中有一批次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目前已对该公司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著名物理学家冯端院士去世 享年98岁

中国著名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研究生院首任院长冯端先生,于15日去世,享年98岁。冯端院士推动了纳米材料科学在中国的发展,对促进中国物理学和材料学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图片

来源:中科院官方微博

法院回应“9岁女孩成老赖”

近日,“9岁女孩因无力偿还父债被限制高消费”一事引发关注。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16日致歉称,对未成年人发出限制消费令是错误的,已依法解除。

国际>>

美国新冠肺炎超1688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6日16时26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6885223例;死亡病例达到306671例。

拜登就职典礼规模将缩减

15日,美国总统就职委员会宣布,当选总统拜登和当选副总统哈里斯将于2021年1月20日宣誓就职。委员会称,仪式规模将受到限制。委员会敦促美国人通过虚拟形式参与。

图片

当地时间12月14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发表电视讲话。

蓬佩奥因接触新冠病毒感染者开始隔离

美国国务院16日表示,国务卿蓬佩奥已被确认接触过新冠病毒感染者,将开始进行隔离。蓬佩奥已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图片

资料图:蓬佩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