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工程搁置工地无人看管,钢筋工想到了这一招
11-05 16:10: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12 - 副本_副本.jpg

11月3日早晨,渝北区公安分局龙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路过某工地时,看到一男子不停往路边堆放钢筋,边搬边东张西望,像是在偷东西。

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荒芜的工地上,矗立的钢筋架中有几个消失了,只留下地面的铁桩。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因该工地较偏僻,人烟稀少,民警迅速扩大走访摸排范围。

当天10时许,民警走访一废品收购站时,看到一男子正在出售钢筋,其外貌特征与报警人描述的盗窃嫌疑人十分相似。民警上前询问,男子顿时慌乱,当场承认这些钢筋是非法获得。

经审讯,嫌疑男子张某对盗窃工地钢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张某交代,他原本是此工地的一名钢筋工,因工程搁置,无业在家。他知道工地无人看管,就想乘机偷点钢筋换钱。

QQ图片20201105173358_副本.jpg

10月31日、11月2日、3日,张某先后三次用电锯、切割机等工具切割盗窃工地上的钢筋1.2吨,经鉴定总价值3600元。

目前,渝北警方已全部追回被盗钢筋,嫌疑人张某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渝北警方提醒,各工地和企业要加强安全防范,特别是有电缆、建筑钢材等物品的工地和企业,一定要安排专人负责保卫工作。如发现可疑迹象要及时与辖区派出所联系,或者直接拨打110报警,以免造成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