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生产到穿到身上只要10天!第一件有生产日期的衣服在犀牛工厂诞生
11-07 17:01: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1日,消费者将能买到第一批“带有生产日期的衣服”,这批衣服由天猫服装商家“初棉”与阿里巴巴旗下犀牛智造工厂联合推出,从生产下线到穿到消费者身上只用了10天。

574BC909-2292-4C4F-9F18-FB44BB83FD5F.jpeg

“食品、化妆品都有生产日期,为什么衣服没有呢?”预售下单的李女士觉得这很有意义,衣服有了生产日期后,就能确定是不是当季新款了。

今年天猫双11,一批服装商家尝试新玩法,上架多款IP联名衣服,不提前备货,根据双11预售情况,在犀牛工厂下订单,7天内生产出来“即卖即产”,整个过程中,消费者收到都是自己挑选的IP款新衣服,商家也不产生一件库存。

364CF4BA-7341-43B8-878D-1813F2F5094D.jpeg

“在衣服上标注生产日期并非技术难题,此前也有不少消费者呼吁,但考虑到传统的服装生产流程,并没有商家愿意做。”业内人士表示,通常服装行业会提前一个季度准备下一个季度的服装,如果标注日期,消费者会有大量的疑问,不利于销售。

今年9月,阿里巴巴巴保密3年的新制造项目“犀牛智造”问世,主打为中小服装商家提供大数据驱动、柔性制造的生产供应链,能做到100件小单起订、7天交付,这也在衣服上标注生产日期成为可能。

“现在有了预售、直播等销售方式,对小单、快单的需求越来越大。”初棉负责人对记者说,通过犀牛智造合作,现在我们做到了小批量、多频次的快速补货,这次尝试带有生产日期的衣服,也希望在服装行业带来一股新风。

今年天猫双11分为1-3日以及11日两波售卖期,不少爆款服装在1号销售一空,商家纷纷下单补货,为双11当天做准备。目前,犀牛智造杭州工厂已全线开动,同时在安徽宿州投产第二个产业园。

记者从天猫双11组委会获悉,参加第二波打折的商品比第一波更多,超过1600万商品将参与双11折扣,其中,超过100万商品是从全球紧急调货的热销爆款,消费者不用担心错过了第一波。另外,还有超过300万商品是与双11第一波完全不同、新加入双11优惠的商品。其中不少就是来自商家在犀牛工厂生产的新款服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