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区业主之间起争执,城管、民警都来了!
11-07 17:47:58 来源:三峡都市报

三峡都市报消息,11月4日上午,滕女士手捧锦旗满心欢喜地来到万州区公安局陈家坝派出所,“非常感谢所领导和全体警官,你们连续多日,不辞辛苦,圆满解决了困扰我家长达七年之久的难题,你们真是为民排忧、公正执法、尽职尽责、关爱百姓的好警官”,滕女士如是说。

陈家坝派出所民警

到底为滕女士解决了什么困扰,

让她如此激动呢?

这一切,

皆因有人在滕女士所在楼顶

种菜而起……

2020年10月20日,万州区公安局陈家坝派出所接到城管执法人员报警称,江南一小区某栋楼顶上,部分业主与执法人员出现了冲突。接警后,值班民警向书明带领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楼顶上站满了人,你一言我一语的争吵不休,满地都是泥土及被损坏了的白色泡沫箱,一片混乱狼藉。 

现场人员情绪激动,若不及时平息事态,可能引发治安案(事)件。民警大声喊道:“大家都不要吵了,有话好好说。”

通过询问在场人员,民警得知此纠纷源于该栋楼多位业主在屋顶种菜,导致家住最高层的滕女士长期饱受屋顶漏水折磨。多次和业主沟通无果后,滕女士便向有关部门反应了该情况。 

当日,城管、居委会、物业来到该栋楼,对楼顶的违规种菜设施进行依法清理、拆除,可还没开始便遭到了种菜业主的阻拦,并发生抓扯。 

民警当即组织调解。经了解,种菜业主于2013年与滕女士签过一次协议,即可以种菜,但要做好防水、保证清洁,不得影响居住。可滕女士哭诉道,种菜业主长期在屋顶上浇粪淋尿,致使其家中充满了异臭味,只能关闭窗户,同时还受到各种锄头声、脚步声的干扰,而今又引发了漏水,已经对其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困扰。

调解现场中,针对种菜问题民警提出了合理化建议,然而各种菜业主并不接受。社区、物管此前也多次出面调解,提出物业管理条例中的禁止性规定,城管执法人员也阐明了楼顶种菜将直接增加屋顶负荷影响建筑安全的危险性,但这些也并未引起种菜业主的重视。

民警及时向所领导汇报了此情况。为了不激化矛盾,陈家坝派出所发扬“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经验做法,主动联系陈家坝街道城管办、南山社区、第一城物业管理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商定了解决办法。随后,民警向书明、陈历元等连续多日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单独去种菜业主家里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反复做工作。遇到个别认死理的种菜业主,就通过其亲人做思想工作,不厌其烦地宣讲物业管理规定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入情入理劝导换位思考。终于,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派出所民警最终做通了所有种菜业主的思想工作,并组织滕女士和种菜业主签订了“不因个人喜好私自占用楼顶、楼道公共空间”的《承诺书》。

10月30日,陈家坝派出所联合有关部门对种菜楼顶进行了彻底清理,将屋顶上的188箱泥土及杂物全部清除,还了楼顶原本应有的清洁、安静、敞亮、舒适的环境。至此,困扰滕女士七年之久的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为表谢意,滕女士特意送上了锦旗,并对陈家坝派出所领导和民警积极作为给予了满心赞誉。

原标题:万州一小区业主之间起争执!城管、民警都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