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公交场站新能源如何发展?重庆已建成326个充电桩
11-07 18:20: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国家大力发展“新基建”背景下,充电设施作为连接智能电网、智能交通和智慧城市的关键核心设备而备受关注。公交后勤保障企业,如何利用公交场站的场地优势、资金优势、管理优势和流量优势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促进公交综合保障服务与新能源产业融合发展?在全国公交场站新能源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上,重庆巴驿公共交通站场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郸提出公交站场公司在充电桩建设运营方面应采取合作建桩、自建自营和平台运营的“三步走”战略。

22.jpg

11月7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巴驿站场公司获悉,11月4日至5日,由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充电设施分会主办,重庆巴驿公共交通站场管理有限公司(重庆驿满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首期“公交场站新能源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在重庆举办,来自各大新能源企业、公交企业代表共计80人参加。

在研讨会现场,重庆市能源局负责同志表示,希望各位学者、专家、企业家能发挥自身特长,积极推动区域公交充电站建设,并在解决公交充电站用地困难和创新经营模式等方面出谋划策,共同推动公交电动化早日实现。

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充电设施分会会长,重庆巴驿公共交通站场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郸就公交综合保障服务与新能源产业融合发展探索作了分享和交流。吴郸提出的公交站场公司在充电桩建设运营方面应采取合作建桩、自建自营和平台运营的“三步走”战略,实现平台、技术和资源的互通,掌握网络资源和流量入口,实现未来以充电运营+数据增值服务的商业发展模式的理念,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共鸣。

23.jpg

深圳市新能源与智联网汽车创新中心主任谢海明以深圳为例对城市充电设施网络规划建设提出了新的见解;华为、中恒、特来电、鼎充等充电设施行业知名专家从技术层面围绕公交使用场景,从充电设施的可靠性和高效利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此外,研修期间全体学员还集体参观了重庆公交集团大数据中心和作为重庆交旅融合典范的长江索道。本次研修班课程设置紧密,研修内容既丰富、系统,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学员们通过学习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促进了交流,增进了友谊。

记者获悉,目前重庆巴驿站场公司管理的充电站18个,有326个充电桩,还有8个充电站117个充电桩在建,截止现在重庆巴驿站场公司的年充电量已突破一千万度。预计在“十四五”规划中,重庆巴驿站场公司还要投入1000-1500个充电桩。

据了解,市交通局、重庆市道路运输中心、重庆市能源局、重庆公交集团等部门与企业领导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