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上游看进博|进博会新增核酸采样车进行保障,6辆负压救护车首次入驻
11-04 15:32:43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出口博览会开幕进入倒计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除进出口体温检测外,上海市卫生部门在会场内设置了5个医疗站、26个临时观察处置点,展区周边还配备了12辆救护车,共300多名医护人员进驻进博会。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走访看到,除每个医疗点配备防疫物品及抢救设备外,今年还增加了现场核酸采样车,可随时对疑似发热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与往年相比,今年5G救护车内还增加了B超等设备,通过远程诊疗,实现闭环式转运。

微信截图_20201104151045.png

▲11月3日,上海,快速核酸检测的超P2标准车载生物安全实验室已到位。图片来源/上海市卫健委

11月4日上午,进博会城市医疗保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华山医院医生李恒超就开始对设备进行检测调试。李恒超所在的1号医疗点设有预检分诊、内科和外科诊室,并设有疾控流调区域,除配备50多种常规和急救药品外,还配备了除颤仪、气管插管等抢救设备。医疗点门外还设置了消毒机器人、智能体温血压检测仪,可快速完成检测。

李恒超介绍,今年会展中心内共设置了5个医疗站。“在医疗点可进行简单的医疗急救,一旦发现需要转运的病人可随时安排送医治疗。”李恒超表示,疫情防控也是医疗点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旦有人员发热,将由专人直送临时观察处置点。

微信截图_20201104151107.png

▲11月3日,上海,进博会的每个医疗点内都配有急救设备。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在智慧医疗方面,今年进博会的5G救护车也进行了升级,在标配救护设施的基础上,增加了B超等设备,可实现救治途中同步远程问诊,远程诊疗。此外,今年还首次增加了6辆负压救护车进入场馆保驾护航。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负压救护车车载的负压系统可使车内空气压力小于外部,空气进入车舱后,待过滤设备和消杀设备无害化处理后便直接排出车外,不会在车内流动。当负压救护车转运传染病人后,还可以第一时间开启消毒系统。

微信截图_20201104153501.png

▲11月3日,上海,除进博会场馆内设置医疗点及安置点外,场馆外也配备了医疗设施及场所。图片来源/上海市卫健委

上游新闻记者在临时观察处置点看到,处置点内的体温测量室内配备了体温检测和消毒设施,现场医护人员介绍,观察点主要是为场内出现发热症状的人员设置的。对于进入临时观察处置点的疑似发热人员,医护人员会再次测量体温,如果体温依然超过37.3℃就会当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所产生的医废垃圾都将统一进行转运处置,在垃圾转运上也实现了闭环式管理。”上海市卫健委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方舱CT及用于快速核酸检测的超P2标准车载生物安全实验室等尖端技术,也将用于此次进博保障。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