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科技+艺术!近300架无人机在巴南夜空打造“菊花盛宴”
10-31 11:37: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30日夜晚20时,巴南区龙洲湾市政广场夜空中出现了一幅幅美丽画面:“24th菊展”“菊韵巴渝,花漾生活”等文字造型,以及菊花绽放、花样滑冰等动态造型一一呈现。这不是人们熟知的烟火秀表演,而是近300架无人机升空,通过3D造型等方式,在空中排列展现出的画面,用科技和光影为市民献上一场“菊花盛宴”。

QQ图片20201031113104.jpg

当晚,表演时间还未到,广场附近已经聚集了许多前来观看的市民。20时许,表演开始,只见近300架无人机缓缓地升到空中,在空中变换着各式各样的造型,演绎出多个特有元素的文字和图案——“24th菊展”、“菊韵巴渝,花漾生活”、花样滑冰、东盟公路班车、轻轨、巴南区文旅形象大使巴巴虎、烟花秀等。

QQ图片20201031113100.jpg

“本次无人机表演是菊花展的助兴重头戏之一,是科技与艺术的交相融合。”巴南区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巴南区积极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着力打造新兴产业高地。此次由巴南区大数据发展局牵头举办的无人机灯光秀展现出了巴南区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倾力打造“制造重镇”和“智慧名城”的成果与决心。

QQ图片20201031113055.jpg

据悉,正在巴南展出的重庆市第24届菊花艺术展,将持续到11月28日,期间展出有品种菊、多头菊、球菊、悬崖菊等各类菊花200余万盆,供市民免费欣赏。

除了赏菊外,巴南金秋文化旅游还有“看灯会、泡温泉、品清茶、逛古镇、住民宿”等一系列耍事,等着广大市民前去饱尝巴南美食,领略巴南美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