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柚子式”穿衣正流行 重庆网友:我是“香肠式”
10-31 15:29: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31日,重庆多地细雨飘飘。上午10点,中心城区气温不到17℃,虽然是周末,但低迷的气温也让人们不愿意多留在室外,解放碑步行街的路面上,不少人穿着风衣、毛衣匆匆而过。

“花式穿衣地图”走红 重庆网友:我是香肠穿法

新一轮冷空气随着降雨到来,有人说”春捂秋冻”,秋天就要冻一冻才健康,也有人说,保暖最重要。

GetAttachment.jpg

10月31日,一款名为“花式穿衣地图”的天气地图走红网络,这是中国天气网根据10月31日至11月1日的全国天气制作的。

整个地图根据气温分为四种穿衣方法。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介绍,东北地区、内蒙古一带本周末最高气温普遍在个位数,天气寒冷,可以采用“粽子式”穿衣法,外出用羽绒服、帽子、围脖将自己紧紧包裹。

对于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一带来说,本周末最高气温多维持在15~20℃上下,中午由于有阳光加持,暖意融融,穿一件外套就行,但是早晚没有了阳光,可采用“洋葱式”穿衣法,像洋葱一样一层一层穿搭,根据不同温度和环境自由穿脱。

广东、广西、海南、云南等地本周末华南气温依在过夏天。可采用“橘子式”穿衣法,早上出门加一件薄外套即可,防晒防凉功能兼具。

而重庆所在的西南地区东部到长江中下游一带,阴雨缠绵,体感湿冷,可采用“柚子式”穿衣法,外出要穿一件厚外套。

这样形象的穿衣方式引起了大家的热议,重庆27岁女孩赵秦就笑称自己这两天是“香肠式穿衣法”,“脖子一定要用领子裹紧,不能灌风,脚下也要把裤脚扎进靴子。整个人就像一个上下扎紧的香肠。”

秋天穿衣要保暖 这些地方冻不得

进入深秋,天气逐渐寒冷,俗话说的“春捂秋冻”也成了许多人的穿衣名言。那么,深秋穿衣要怎么穿才能保持健康呢?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中医科专家晋献春介绍,所谓“秋冻”,是为了提高人们对逐渐变冷环境的耐受性,通过适当的“秋冻”,让人体慢慢适应逐步下跌的气温。

秋天穿衣并不能一味追求“秋冻”, 自我体温调节功能减退的体质虚弱人群、抗能力较弱的人群都不适合秋冻,寒冷会诱发人体的诱发急性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应注意气温变化添加衣服。

在秋季,穿衣要注意5个地方的保暖,这些地方尽量少暴露在寒冷的空气中。头部、颈部要注意保暖,天气寒坑,颈部血管收缩,不利于脑部供血,还可能引起感冒。另外,肚脐也要注意保暖,肚脐受凉,会容易引起腹泻。

人的各个关节也要注意保暖,不要穿露脚踝的裤子,如果人的关节在阴冷、潮湿的天气中长时间暴露,四肢会出现麻木、酸痛不适等症状,严重的会引起慢性风湿性关节炎。

最后是脚部,因为脚是人体各部位中离心脏最远的地方,脚部保暖不够,容易感到全身寒冷,体温不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实习生 陶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