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掌故 | 巫溪藤缠树,来自于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10-13 21:08:22 来源:巫溪梦生活

巫溪菱角镇有一个叫凉水的村子 ,村中有着一棵远近闻名的古树,树干笔直、枝叶繁茂,有一老藤紧紧缠绕着树身到了树的顶端,藤枝再向周围蔓延,远远看去像一个大伞包。

1.jpg

相传很多年前,有一位带兵打战的将军因战受伤,骑着马奄奄一息地走到了这里,一位好心的姑娘救了他。姑娘用她无微不至的照顾使他很快好了起来,他对这个姑娘产生了感情,但在伤好了之后不得不踏上征途。姑娘就坐在他们最初相遇的地方等他,最终忧郁成疾,早早就离开人世。当将军知道他心爱的姑娘已经不在人世,不顾一切地回到了他们相遇的地方,也就是姑娘的墓碑处,自杀了。

村民将他们埋在一起,后来,坟边长出了一颗枫树和一株油麻藤,它们彼此相向生长,没过多久就缠在了一起,后世就把这里称为了藤缠树。

原标题:【航拍】鸟瞰店子藤缠树景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