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区块链如何高速发展并赋能产业?这场峰会告诉你答案
10-13 20:38: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3日,重庆市区块链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重庆市渝中区总部城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链上未来·2020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将于10月22日在重庆举办。峰会将对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并对重庆市区块链产业进行规划和布局。

QQ图片20201013204025.jpg

本次峰会由重庆市委网信办、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市经信委、重庆市大数据局指导,重庆市区块链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庆市垫江县人民政府、赛迪区块链研究院联合主办。峰会以“科技·创新·协同·发展”为主题,本着融合、创新的理念,立足重庆,面向全国,集聚政府、专家、企业、以及跨界资源,旨在为中国区块链数字经济的发展搭建良好的平台。

当前,全球主要国家都在加快布局区块链产业发展,区块链技术正成为全球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的原动力,并推动“信息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加快转变。为加快推动重庆市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重庆市科技局于 2020 年 5 月批准成立了重庆市区块链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由联盟发起召开本次峰会。

重庆市委网信办信息化协调处处长廖凯锋在发布会表示,重庆积极出台配套政策支持区块链产业发展,并在推进区块链技术应用,打造区块链集聚区,建设区块链技术应用平台等方面取得了切实的成果。据统计,重庆与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四川等地同为我国区块链企业的主要聚集地,区块链政策环境居于全国前列。

QQ图片20201013204022.jpg

联合主办方之一、垫江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尹传红在发布会上表示,垫江作为重庆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的重要支撑节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国家试点城市,致力于顶层设计着手开展智慧城市建设,而区块链技术则是智慧城市建设中极其重要的部分。

峰会上,垫江县人民政府将进行主题演讲,全面解读垫江全域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目标定位、发展思路,区块链技术与垫江全域数字经济发展,区块链应用场景构建等。

据联盟理事长单位、重庆赛迪研究院介绍,峰会主要内容包括:宏观论坛、热点领域分论坛、闭门会议、技术联盟成立仪式、配套布展等。峰会现场除了院士、行业大咖对区块链产业的宏观解读,还将举办4个分论坛,集聚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对目前区块链产业的热点话题和应用领域进行深度探讨。4个分论坛分别是:区块链与数字经济投资论坛,区块链在数字货币与金融科技领域的应用、区块链在政务领域的应用、区块链在农业领域的应用。

据联盟秘书长、迪肯(中国)CEO王子郡介绍本次峰会亮点颇多,联合主办方之一赛迪区块链研究院将在峰会上发布《2020年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报告》、《2020年中国区块链典型企业名录》《公链、联盟链、智能合约安全标准发布》。

《2020年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报告》总结了2020年区块链的发展新形势,从政策、产业、技术、应用、标准、企业等方面梳理了2020年上半年区块链产业的发展情况,并归纳出当前区块链发展面临的问题以及2020年区块链发展趋势展望。

《2020年中国区块链典型企业名录》在「2019年中国区块链技术创新典型企业名录」的基础上,对评选指标体系进行完善,旨在以更开放、更多元的视角挖掘区块链应用价值,寻找优秀区块链企业,进一步展现中国区块链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工信部电子五所重庆区块链测试中心将发布区块链系统公益测评行动方案并进行公益测评行动企业征集,免费为部分企业进行测试。区块链系统测评旨在辨别区块链产品真伪,提升区块链系统质量,推动行业去伪存真,引导企业正本清源,用对链、用好链。

峰会上还将举行联盟揭牌仪式,并与来自北上广、粤港澳等全国知名区块链联盟、异业联盟进行战略协作签约,以及发布中小微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区块链平台)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