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络邂逅“痴情多金男”?女子两月被骗35万
10-13 19:15:0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下面这条新闻,单身的青年可得仔细看看了。27岁的小李向630记者讲述了一段亲身经历,一不小心,她掉进了别人精心设置的温柔陷阱里,如今,已经债台高筑。

今年6月,单身的小李下载了一款社交app,准备尝试通过交友网站寻找自己的真爱。很快,一个网名叫小小舒的男士开始找小李聊天,表达了好感。加了微信以后,这名男子自称是一家公司的高管,并在小李面前展示了自己年少多金还痴情的一面。

紧接着,这名男子对小李展开了爱情攻势,每天嘘寒问暖,细心到了极点。

小李很快坠入了爱河,迷失了方向。两人很快就见面,确定了恋爱关系。但紧接着,男子开始找小李借钱了。

很快,男子又把这1万元还给了小李。有借有还,小李对这位男朋友的信任度大大提高。于是,男子借机提出了一种为了两人未来的投资模式。

就这样,小李通过网络贷款平台,前前后后一共贷款投资了20多次,每次1到5万元不等。刚开始的几次还能收回本金,但接下来的10多次投资,男子总是找各种理由搪塞,直到2个月后,出了问题。

小李按照自己的记忆,追到了云南,但自己的男朋友不仅拒绝见面,而且还在和另外一名女孩同居。她和这位女孩互相加了微信,她发现,这位女孩和自己的遭遇几乎一模一样,投进去的钱比小李还多。

再后来,这位男子彻底消失了,小李再也找不到他了。在网络上,小李查看了很多受害者的故事,发现自己和她们很相似。

目前,小李已经向公安部门报警,她是否遭遇了诈骗,还有待警方来确定。那么,小李遭遇的会是“杀猪盘”吗?“杀猪盘”又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套路呢?这是最近几年才兴起的一种新型网络诈骗方式。在这里,630再给大家详细的说说。

记者查找资料后发现,遭遇“杀猪盘”这类的受害人很多,而且套路都基本一样。

好心的网友们很快总结了一下“杀猪盘”的套路,用动画进行了演绎,称为“杀猪盘”预防宝典。

接着,就是为了两人的未来拟定的投资计划,这种投资项目也有特点。

结果,显而易见,骗子跑了,最后人财两空,这就是“杀猪盘”,为什么要这么称呼呢?因为这个过程和“杀猪”很有共同点,在骗子集团内部,被盯上的受害者被称为“种猪”,谈情说爱,引导投资被称为“养猪”,卷钱跑路,被称之为“杀猪”。这些组织,多存在于东南亚,近年来,重庆警方还破获了“杀猪盘”式的特大系列网络诈骗案。警方表示,防范骗局最好的办法是了解骗局,为此,江北警方还编了一段rap,让大家能明白其中的道理。

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面对着彼此都不知根知底的网络恋人,希望还在单身的青年,保留一份理智,多长个心眼,以免过于投入,一不小心就掉进这样的套路里。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金岸 卢曦

原标题:温柔陷阱有套路 35万借贷谁来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