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最美”国庆邀你来打卡 | 帽壳顶公园丹桂正飘香
09-29 19:26: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开州区,有这样一处公园,前身是坡坎崖,现在则是美丽的公园。

这个公园叫帽壳顶公园,在此次发现重庆之美活动中,该公园得到了市民纷纷点赞,成为了重庆的人气公园。

国庆,开州区邀请你来公园打卡。

帽壳顶公园处于南山山脉北侧,面积约14.5万㎡,公园北侧,东侧和西侧三面均为陡坡,高切坡面积约2.5万㎡。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凸显最美滨湖城市的独特魅力,开州区城管局以实施坡坎崖绿化美化为抓手,将帽壳顶公园打造为“最美坡坎崖”,成为了市民家门口的立体景观。

“我们结合了开州区传统的登高民俗,利用坡顶山体起伏的特点,打造了具有生态山地特色的公园景观。”开州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庆期间,公园利用植物搭配,采用多品种混合播种,打造出了“养眼”的景观。

“我们公园的花品种多样,一年四季都有鲜花。春季,木春菊、贴梗海棠竞相绽放;夏季,栀子花、三角梅姹紫嫣红;而秋季,丹桂四处飘香,此次国庆,正是赏桂花的季节。”负责人说,公园花期每年可达10个月以上,一年四季不重样,国庆打完卡,冬季还可接着来。

“帽壳顶公园坡坎崖的治理,深受市民的青睐。但它仅仅是开州区坡坎崖治理的缩影。”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庆期间市民来开州,还可以看到“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的城市美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