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弘扬金融正能量
09-29 17:15:53 来源:恒丰银行重庆分行

国庆长假临近,中国人民银行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也进入收官阶段。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在活动期间,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新模式,不断提升金融教育的有效性。同时,通过分行上下联动和部门协作,在网点、社区、学校、企业等场所,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宣传活动。

据了解,"金融知识普及月"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等机构主办,从2013年起已连续举办多年,目的是金融知识进万家,推动金融知识宣教有效覆盖到各类金融消费者群体,提升其金融素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责任承担意识、理性投资意识,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

针对金融宣传月的安排,2020年9月11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召开专题会议,消保工作分管行领导在会议上部署强调了宣传月工作计划和安排,要求各机构“一把手”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把消保宣教工作做实做细。九月以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针对性地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为社区聋哑人送去假币识别“妙招”

在国际聋人节来临之际,恒丰银行重庆长寿支行为社区聋哑人士送去金融知识。由于活动现场大多都是聋哑人,恒丰银行重庆长寿支行工作人员主要通过发放宣传图册,并由现场手语老师配合银行工作人员用手语的方式进行讲解,介绍“眼看、手摸”的方式帮助聋哑人群更好掌握假币识别要点,增强弱势群体的风险识别能力与防范意识。

图片 3.png

助农民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绝招”

9月23日,该行大渡口支行利用午休时间,组织员工前往某项目工地为农民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把假币识别技巧、电子银行使用、金融科技成果、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内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传递给广大农民工群体,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活动持续了1个多小时,共发放宣传折页70余份。

该行巴南支行携手某建筑公司成立“农民工反假币工作室”。在反假工作室,该行员工通过发放反假币宣传折页、现场宣讲等方式,向农民工详细讲解假币特征和防伪要点,现场演示假币的鉴别方法,同时向大家普及坚决反对制造、贩卖和使用假币的金融知识,以及人民银行整治拒收现金相关政策与要求。  反假工作室还放置了海报、宣传册等反假币的宣传资料,设置了假币咨询登记薄与假币投诉登记薄,该行员工会定期来访宣传并查看两本登记薄,方便农民工遇到问题随时和银行工作人员沟通。

图片 2.png

让老年群体提升财富管理“花招”

9月17日,恒丰银行重庆两江支行举办了客户答谢活动。“我们把贵宾客户邀请过来,一方面是增近与客户的联系和情谊,另一方面也是给大家多普及一些金融知识,提高识骗防骗意识。”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部分年长客户,该行员工重点宣传了防范电信诈骗、反假币等小知识,并提醒各位老年人购买理财产品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机构,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防止上当受骗。

恒丰银行重庆永川支行则组织开展金融知识专题理财讲座。通过现场知识讲解、趣味问答、扫码答题等形式,与金融消费者进行了积极互动,宣传了各类金融相关知识。

图片 1.png

助力疫情防控探索宣教“新招”

宣教活动的开展正值疫情防控的决胜阶段,分行探索切实有效的“非接触式”宣传渠道,在保持传统媒体阵地基础上,借助新兴媒体平台、利用数字技术优势,多渠道、多平台、多方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开设“金融宣教专栏”,累计发布了19篇推文,其中包括联合媒体设计制作以金融知识宣教热点话题为主题的原创漫画、动画视频,有奖问答、在线课程等群众获得感强的线上资源和活动。各分支机构发挥主观能动性,将数字技术优势与金融消费者教育进行有机结合,增加金融知识宣传模式的趣味性,以更新颖和更具有吸引力的方式,不断吸引更多金融消费者关注金融知识、关注自身合法权益。分行在喜马拉雅平台《金融百宝书》发布《记好这五条,杜绝电信网络诈骗》,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相关问题进行消费风险提示,告诉金融消费者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分行还推出线上金融知识问答竞赛换礼活动。

图片 7.png

各层次人群有不同的金融诉求,普及各类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满足其不用的金融需求,是恒丰银行作为窗口服务单位的社会责任。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将把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常态化,特别针对残疾人、老年人、农村地区等低净值人群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共同营造和谐金融环境。

赶快来关注一下恒丰银行给出的金融小提示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