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最美”国庆邀你来打卡 | 去虎头岩悬空廊桥看2000平方米绿色“钢琴键”
09-29 19:23: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国庆中秋来重庆打卡,不妨走进渝中区虎头岩公园。这里位于渝中区中央山脊,不仅能领略母城自然之美,还能打卡这里的特色坡坎崖绿化景观。

1.jpg

在前不久的“2020发现重庆之美”调查推选活动的市民点赞环节中,虎头岩公园及周边品质提升项目(一期)收获了市民最多的点赞,直接当选为“重庆最美坡坎崖“。

作为立体城市,渝中的大街小巷分布了大量的坡坎崖。“最美坡坎崖”,渝中区如何打造?

“我们正打造像‘挂毯’一样的坡坎崖绿化美化,让城市面貌更美、环境更优、品质更高。”渝中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作为“八大专项行动”之一,渝中区正开展坡坎崖绿化美化专项行动,结合生态建设需要,开展坡坎崖绿化美化,打造山城、江城特色。

通过推进山体生态屏障防护型、城市主干道沿线、桥头立交节点、堡坎(高切坡、隧道口型)、城市建设用地等6项绿化美化工作,按照“一年试点示范、两年全面铺开、三年基本完成、四年巩固提升”的时序进度,营造错落有致、层次分明、自然流畅、四季多彩的城市景观。

虎头岩公园紧接大坪,下临化龙桥,东西长820米,南北平均宽100米,占地7.14万平方米。 2020年5月,渝中区城市管理局对虎头岩公园及周边进行品质提升,分为两期实施。

一期绿化提升面积约1.7万平方米,包含公园内平台及步道沿线绿化、海浪厂地块、长和路堡坎立体绿化。

长和路堡坎为水泥浇筑的格构柱状堡坎,质感生硬,缺乏观赏性。采用琴键式高低错落的设计思路,利用原有格构柱体造型进行绿化美化,选用5种不同颜色质感的植物,打造2000平方米钢琴键垂直立体绿化景观,与其上方的海浪厂地块阳光疏林草坪、人防报警中心以及虎头岩公园形成整体景观。

重庆的山水自然天成,独特的街巷肌理和山地结构,尤以渝中为代表。过去,坡坎崖是城市“短板”、消极看面,如今,经过精心“打磨”后,逐步成为彰显山城之美的特色资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