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最美”国庆邀你来打卡 | 去大足香国公园“听故事”
09-29 20:16: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国庆长假期间,去大足游玩,可到香国公园去“打卡”。

在今年的“发现重庆之美”线上点赞中,大足香国公园在“最美公园”中17万个赞夺得点赞排行第一。

这个公园缘何成为“最美公园”中的“颜值担当”?

GetAttachment (15)_副本.jpg

香国公园在大足濑溪河与化龙溪交汇处,东临二环南路,西拥濑溪河畔,南依昌州古城,北靠狮子山头,距区政府所在地3公里,离宝顶石刻风景区10公里,与龙水湖度假区相隔20公里。

GetAttachment (17)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大足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该公园是2019年大足区委、区政府实施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之一,着力打造集文化体验、度假旅游、休闲商业为一体的重点项目。

目前,该公园在建成以后,已成为大足的一景,在彰显城市品质、提升大足形象的同时,吸引更多的游客驻留大足。

这里到底有什么看头?

古香古色的香霏阁屹立在山头,潺潺的叠瀑飞泻而下流入香泉湖,在鲜花的映衬下;在广场的右手边,大气磅礴的帝师桥横跨两个片区,登上桥头公园大半景观尽收眼底。

GetAttachment (16)_副本.jpg

游览一圈你会发现,园内仿古城楼、城墙、塔等仿古建筑,极具特色,大气美观;瀑布、喷泉、小桥流水、花草树木、亭台楼阁等自然山水景观,游赏其间,一步一景美如画。

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300亩,其中绿地、水体240亩,绿化600亩、硬质铺装235亩、其他用地225亩。

公园分为妙善湖、香泉湖两个片区,建有廊桥、阁楼、叠瀑、文化壁展等标志性建筑及香国广场、百姓舞台、儿童游乐园、灯光水秀等11个特色功能区,配套建设城市干道花香路及停车位1200余个。

据介绍,香国公园是大足城区的又一个城市绿心,设计上彰显自然人文山水,并充分挖掘大足历史文化、海棠文化,融入了海绵城市打造理念,运用建筑、山石、水体、植物、灯光等景观元素,以“五维景观”手法营建,集休闲、旅游、娱乐、商业等功能于一体。

值得一提的是,石刻文化、重汽文化和五金文化赋予这座城市独特的人文基因。在公园的建设过程中,设计、施工等各个环节不断沟通,通力协作,对大足历史文化进行深入挖掘、梳理,通过人物故事、诗词、老照片等方式呈现,用匠心的设计和人性化的功能吸引人,让人们身在公园就能真切感知大足文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