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交7800就可以开网约车?40多人被骗36万元
09-23 16:46: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近日,渝中警方捣毁一个涉嫌利用网络发布招聘网约车司机虚假信息,对应聘者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该诈骗团伙两个月内,骗取40余名受害者共计36万余元。

今年6月1日,渝中区大坪派出所接市民陈先生报警称,自己5月20日在网上找工作时,发现渝中区大坪英利国际的重庆某汽车销售公司正在招聘网约车驾驶员,车辆由公司提供。陈先生前去面试后,公司提出需缴纳5000元作为车辆“保证金”,每月缴纳2800元作为车辆“租金”的要求。

“当时,我了解到这家公司的运作模式后,觉得成本较低,第二天就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缴纳7800元并签订协议。公司让我6月1日去提车。”陈先生说,当他如约去提车时,却发现该公司已经关门,工作人员都不见了。

办案民警在先期侦查中,初步明确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经受害人辨认,落实了其真实身份,该案犯罪嫌疑人叶某某、黄某和毛某某等3人相继浮出水面。

6月24日上午,警方在江津区双福街道一旅馆抓获犯罪嫌疑人毛某某,下午在江津区德感镇将犯罪嫌疑人叶某某和黄某抓获。

经查,该诈骗团伙于2020年4月起至5月,该诈骗团伙共计收取40余名受害人的押金和租金,共计36万余元。5月底,犯罪嫌疑人分赃后逃逸。

叶某某、黄某和毛某某,对其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移送起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