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单月141班!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在疫情期间跑出新速度
09-23 15:12: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923151348.jpg

疫情期间,因为海运受阻导致铁海联运班列受到较大冲击,随着疫情缓解和经济复苏,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强势反弹,跑出新速度。

9月23日,重庆海关发布消息,8月份,重庆海关所属渝州海关监管放行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141班、2419个外贸集装箱,同比增长71.95%、45.72%,创历史新高。

9月21日,一批通过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从越南进口的83吨鱼油在重庆铁路口岸快速通关放行。和以往不同的是,该批货物从胡志明港出发,乘海轮在广西钦州港靠港后,直接搭乘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到重庆铁路口岸清关。

QQ图片20200923151352.jpg

“在新的‘联程转关’模式下,可减少8个小时的在途时间,而且可在本地清关,清关成本下降近20%。”重庆民生报关公司工作人员谈到。

“多式联运联程转关模式”正是渝州海关在钦州港海关的大力支持下采取的新模式。

渝州海关关长张涛介绍说:“我们在区分货物风险等级的基础上,打通转关堵点,开展批量转关测试,指导企业按规范出具多式联运全程提单,推动该模式落地并常态化运行。”

据陆海新通道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从7月份开始,“越南木材项目”落地重庆并开始运营。该项目将采取铁海联运方式把越南高档木材直接运抵重庆,再分销到华东、华南及全国。

同时依托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通道优势和重庆铁路口岸的运营优势,在重庆打造集“贸易+物流+供应链金融”于一体的国际木材进口集散中心。该项目稳定运营后,预计每月将进口至少100个集装箱的越南高端木材。

据了解,为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早日复苏,渝州海关和钦州港海关建立“点对点”通关应急响应处置协调机制,设立业务专用窗口,实施“提前申报、货到验放”,开启优先通关、优先查验通道,7*24小时解决企业在入境口岸的通关难题;推动中欧班列(重庆)和陆海新通道班列无缝连接,关员前出执法,保证两个班列的货物在中心站内直接对接,推动转口贸易发展。短短3年间,渝州海关监管放行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近2000列,运输货物品类300余种,目的地辐射全球92个国家和地区的234个港口。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