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1919个贫困村生产生活区年底实现全部通网
09-23 16:08: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信息通信业助力脱贫攻坚媒体交流会上获悉,今年底前,重庆农村及偏远地区又有364个基站建成投用,并启动下一批449个基站建设,实现贫困村人口聚居自然村光纤和4G覆盖率达到99%,力争在年底前1919个贫困村的生产生活区实现全部通网。

这些即将投用和启动建设的基站,都是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即政府补贴和运营商联合建设的方式,快速推进偏远地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

数据显示,2015年来,为改善贫困地区网络,累计投入约69亿元,大力推进光纤和4G网络向腹地延伸。

在信息扶贫上,除搭建数据平台、支持农村电商发展外,也给予建档立卡贫困户折扣资费优惠,累计办理网络精准扶贫资费28.32万户,让利金额1.08亿元。

在公益扶贫上,运营商通过爱心小屋、爱心助学方式凝聚扶贫力量,比如在重庆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小学建立22座辅以多媒体设备的爱心书屋,帮助4000多名贫困人口就业,发放爱心扶贫资金28万元等。

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推动3个试点贫困区县“5G+卫生健康精准扶贫”重点应用场景建设,推动5G+远程医疗向贫困县延伸。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