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阿里钉钉陈航:西南地区已经成为数字经济热土
09-23 15:59: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3日,阿里巴巴钉峰会在内江召开,川渝400多名企业家参会。现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钉钉CEO陈航(花名“无招”)接受采访表示:西南地区已经成为数字经济热土,川渝企业家是创新应用钉钉的活跃群体。钉钉将继续发挥数字基础设施作用,助力重庆政企学校数字化升级,并做好成渝经济圈各个城市产业发展的战略补充。

13.jpg

陈航

西南已成为数字经济热土

现场,陈航表示,西南地区已经成为数字经济热土,川渝企业家是创新应用钉钉的活跃群体。

近年来,重庆的数字化创新活跃。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是受邀出席峰会的代表企业之一。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他们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基于阿里钉钉启动数字化升级,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发展,已初步发展成为一家数字化企业。通过打造智能门禁、智能访客、智能测温、智能会议室等构成的智能办公环境,集团1万多名员工基于钉钉在线办公,并逐步将各项业务整合并入平台。今年,重庆小康又与钉钉合作打造具有专属安全功能的“专属钉钉”。

与企业界相呼应,重庆政府侧的数字化创新同样活跃。

一周前,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公示“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名单,重庆垫江县、大足区、渝北区、荣昌区、巴南区等5个区县入选,为全国最多。其中的大足区已是全国闻名的“数字区县”。

“大足区在钉钉上搭建政、银、企三方服务协同平台——政企通,包括渝快办、通知公告、政策发布、金融服务、企业课堂、企业供需、企业广场、咨询建议八大板块,从企业办事到经营管理,从政策解读到商机挖掘一应俱全,为大足的区域经济体运转提供了支撑平台。”大足区经信委运行科科长黄轶说,通过该平台,大足实现区域经济不跑腿。

目前,大足区17000名公职人员数字办公,提高工作效率和事务执行力;近1000家区内企业通过政企通平台进行供需对接、融资贷款等,节约成本还一解燃眉之急;区内6100多名扶贫干部和帮扶人员通过线上平台进行脱贫攻坚,已实现9037户28343人脱贫。

陈航表示,钉钉将继续发挥数字基础设施作用,助力重庆政企学校数字化升级,并做好成渝经济圈各个城市产业发展的战略补充。

数字化让三四线城市弯道超车成为可能

钉峰会是阿里钉钉发起的城市数字化赋能活动,往年已成功举办十多场,本场是今年的首场,也是钉峰会首次在一线、省会城市以外落地,但含金量依旧十足。

此次钉峰会为何选址内江?陈航作出了解答。“当前内江企业的数字化水平不算高,但2020年以来全市的钉钉数字化组织数增长了168%,潜力巨大。”

陈航称,“企业组织的数字化进程,主要取决于决策者是否具备数字化思想。钉钉再次在西南地区举办钉峰会,是为了帮助更多川渝企业家看见、相信数字化,并从中受益。”

他还在峰会现场组团,入选企业家将集体赴杭州钉钉总部游学。陈航说:“未来,钉钉将继续在三四线城市普及数字化思想。全面拥抱数字化后,三四线城市完全有可能在人均产出、生活幸福指数、工作快乐感等维度上实现弯道超车。”

未来,钉钉将根据成渝经济圈产业布局,做好各个城市发展的战略补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