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云南文山直播性侵初中女生,是否存在“案中案”?三大问题亟待解答
09-23 15:54:30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连日来,云南文山男主播直播性侵未成年女性一事引发网络热议。文山警方回应称,已展开全力调查,并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切勿进行恶意传播。

更多案件的细节,仍需等待警方调查结果。从网友举报的内容以及记者调查的情况来看,这起事件依然有三大问题亟待各方进行更深入地了解与解答。

其一,这起性侵事件是否还存在"案中案"?

涉事男主播在直播中言之凿凿称"初一女生,9000块买的"。这让人不禁心生疑虑,涉案人员除了有强奸未成年少女的嫌疑,背后是否还有不为人知的拐卖未成年儿童的"渠道"?假使男主播只是信口开河,但我们依然要追问一句——他们究竟是怎么"找到"这些女生的?

其二,涉事的"蜜桃app"等低俗直播软件,是否为此类事件提供了藏污纳垢的空间?

今日,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了解到,"蜜桃app"已无法从苹果应用商店中检索。但该软件依旧能通过其他方式在网络进行下载。记者发现,这款APP内充斥着低俗甚至是色情的视频、直播等内容。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涉事视频依旧能辗转被检索到。

从内容显示,这款软件或许已经涉嫌为犯罪行为的滋生提供了平台。报道发出后,多家媒体已对其进行了举报。目前,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已联合公安部治安局部署云南省相关部门迅速开展调查工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真相将会水落石出。

其三,该事件在被曝光前,有着长达4个多月的监管"真空"。我们又该如何从根源上去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了解到,涉事视频的发布时间为今年5月。在长达4个月的时间里,主播、视频、平台均没有被处理的迹象。如果没有网友的爆料,或许此事将很难走入大众的视野。而在此期间,是否有更多女生因此受到伤害,我们并不得而知,但这却已必须引发足够的重视。

互联网并不是法外之地。但互联网确实存在着"隐秘的角落",正是在这些并没有被发现的阴影处,正义的光芒无法穿透,邪恶的病毒在无形中滋长,并渐渐开始侵蚀正常生活的人们。

如果说涉事的男主播仅仅只是"蜜桃APP"无良乱序的一大缩影。那么,诸如蜜桃APP这样的低俗直播软件,是否也是内容审核管理体系的一大漏洞呢?在呼吁严查犯罪行为,严惩不法分子的同时,我们是否也需要在监管审核上"从严从紧"呢?

相关报道显示,4月至11月,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正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扫除文化垃圾,持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此次云南文山的事件可谓"撞上了枪口"。随着案件调查的深入,民众关切的加深,我们愿意相信此事将会有一个公平合理的结论。

而我们同样希望的是,"扫黄打非新风"也能形成常态的机制。能在悲剧发生前,做到提前防范,主动预警。相关问题不仅需要网友等社会力量的监督,更需要完善的监管体系让犯罪无所遁形。期待"扫黄打非"在更好更广泛地保护广大未成年乃至女性权益的同时,也能让低俗的文化垃圾远离公共秩序。

原标题:云南文山直播性侵初中女生,是否存在"案中案"?三大问题亟待解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