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洪崖洞惊现“古巴渝十二景”
09-21 11:30:0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巴山渝水重庆城,景致万千,雄浑与秀美并重。“巴渝十二景”,就是重庆美景之精华。为了再现古巴渝十二景风貌,洪崖洞景区全新打造了“梦游巴渝十二景·光影互动艺术空间”,用现代科技手段,带游客领略古巴渝之美。

该艺术空间位于洪崖洞六楼,面积近800平方米,分为春、夏、秋、冬4个展馆,分别运用了水墨、阿凡达、皮影、冰镜等不同风格来打造。

据介绍,从古至今,对巴渝十二景的定义,分别有三次。最早的十二景是在1760年清乾隆年间,由巴县知县王尔鉴评定而得,称为“古巴渝十二景”。

洪崖洞的光影互动艺术空间还原的就是最早的这个版本,包含金碧流香、海棠烟雨、歌乐灵音、洪崖滴翠、云篆风清、黄葛晚渡、桶井峡猿、缙岭云霞、佛图夜雨、华蓥雪霁、龙门皓月、字水宵灯十二个主题场景。

为了带来身临其境的感受,结合沉浸式的多媒体艺术装置,让整个体验空间在声光电的手法之下可看、可听、可体感、可互动游戏。融合AR技术增强现实体验感,游客可通过手机扫描感受不同空间内的三维立体景致呈现和动态演绎效果,多重感知巴渝十二景经典之美以及古今山城景致穿越演变。

整个空间游客可感受水墨诗词游戏捕捉、纱幔雨滴海棠花开动态演绎、沉浸式瀑布声音互动、树林光纤感应、桶井峡猴子过河游戏、华蓥山雪景、光影孔明灯互动放飞等沉浸式交互体验。该空间目前已进入调试阶段,最快将在国庆节前与观众见面。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雷强

原标题:洪崖洞惊现“古巴渝十二景” 带您领略重庆美景精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