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民意调查显示,富国和穷国在气候行动上分歧很大
09-21 11:18:09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一项新的全球民意调查显示,世界各地的公民越来越关注气候变化,但不同国家地区的受访者对解决这一问题的紧急程度持不同的态度。贫穷国家的绝大多数人强烈赞同以与新冠一样的精力来应对气候变化。然而,较富裕国家的人支持迅速采取行动的意愿则要弱得多。

image.png

这项由全球知名民意调查机构“环球扫描”(GlobeScan)进行的民意调查提供了新的证据,表明尽管全球正在经历新冠大流行及其带来的经济影响,但世界各地的人们仍然非常关注气候变化。

在接受调查的27个国家/地区中,约90%的人认为气候变化是一个非常严重或相当严重的问题,这一比例比过去几年增加了很多。

在美国、加拿大、法国、印度、肯尼亚和尼日利亚接受调查的人当中,这种紧迫感大幅增强。在美国,尽管特朗普总统对气候问题持怀疑态度,但认为这一问题严重或非常严重的人数从2014年的60%上升到今年的81%。同样的,印度从70%上升到93%。

image.png

民调机构Globescan的埃里克·汗(Eric Whan)表示,新冠危机增强了人们对气温升高威胁的意识。他说:“今年是脆弱和不平等加剧的一年,最容易受到破坏的人们感受到了最严重的后果。”

当人们被问及他们的政府是否应该像处理新冠病毒大流行那样紧急地处理气候问题时,贫富之间的重大差异开始显现。

在美国、日本、瑞典、澳大利亚和英国,只有不到45%的受访者强烈赞同采取紧急行动。然而,在肯尼亚、墨西哥、阿根廷、土耳其和尼日利亚,这一数字都远高于70%。

同样地,当被问及谁将遭受最大损失时,在巴西、肯尼亚、土耳其、尼日利亚和南非,超过60%的受访者认为是穷人。但在日本、澳大利亚、美国、英国和其他国家,只有不到40%的人认为首当其冲的将是穷人。

image.png

也许造成这些差异的一个关键因素是不同国家地区的个人对气候变化的体验不同。在英国,只有13%的受访者说他们个人受到了气温上升的影响,而34%的人说他们个人受到了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在瑞典、美国和日本等较为富裕的国家,也存在类似的差异。但在墨西哥、土耳其和越南,超过5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气候变化有亲身经历。

这项在线调查是在27个国家/地区的1000名成年人中进行的。该报告的发布是为了纪念纽约2020年气候周的开始,预计这将是今年最大的气候峰会,并将与联合国合作进行。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