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家移民事务服务站在高新区挂牌成立
09-21 11:30: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太方便了!本来以为签证面签需要等很久,没想到这么快就完成了。”9月18日,SK海力士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韩国员工郑想一的签证即将到期,他在园区内将准备好的资料提交给值班民警,足不出户便办好了签证业务。而在以前,从递交资料到拿到证件,要跑上好几趟,来回需要花几个小时。之所以会如此便利,得益于高新区公安分局移民事务服务站的成立。

01.jpg

重庆首家移民事务服务站在高新区挂牌成立 高新区公安分局供图

9月18日,在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安排部署下,高新区公安分局移民事务服务站在高新区西永综合保税区正式揭牌成立。作为重庆首家移民事务服务站,高新区公安分局移民事务服务站将为该保税区境外人员提供网上申报临住信息便利、签证材料初审、涉外单位备案指导、预约上门面签以及移民事务政策咨询解答等方面的服务。

高新区西永综合保税区是全国规划面积最大的综合保税区,目前该区已吸引爱思开海力士、惠普、富士康、英业达、广达等一批IT巨头相继入驻,园区内共有境外人员500余人。该服务站的建立旨在让境外人员在园区内能够更好的工作、适应当地环境,助推高新区经济发展。

韩国.jpg

企业韩国员工现场办理签证 高新区公安分局供图

揭牌仪式后,高新区公安分局移民事务服务站正式开始了“开业”以来的第一份工作——签证面签。来自韩资企业SK海力士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的境外人士来到服务站,与民警面对面交流,提交了护照、申请材料等资料,很快就通过了签证面签。

“移民事务服务站是我们拉近与企业距离的一个创新举措,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让企业境外员工就近了解咨询各项移民事务政策办理相关移民事务,搭建了一个良好的移民交流互动平台。”重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副局长崔路介绍,此外,双方也可以在业余时间共同开展文化交流联谊活动,分享交流各自的文化特色,让身边的境外人员更好地了解中国,融入中国。

下一步,高新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还将努力实现从“一站式”服务到“一窗式”服务,从“仅跑一次”到“首证通”的政务服务升级改革,为助推高新区社会经济的蓬勃发展竭尽全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