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这里有“飞狐”出没
09-10 17:48: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看过金庸武侠小说《雪山飞狐》的人知道书里写了一种名为飞狐的会飞的鼠类动物,但可能不知其真身。

9月10日,巫溪县乌龙乡银洞社区居民黄定海上山的时候发现了它的身影——小家伙白色的脸,赤栗色的身体,瞪着大大的眼睛,蓬松的尾巴骄傲地举起,样子十分呆萌可爱。

1.jpg

黄定海说,飞狐是从山上掉下来的,当时还受伤了,自己当即联系了当地森林公安对其进行救治。

2.jpg

飞狐又名红白鼯鼠、松猫儿,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目录,常在树上、洞穴起居,飞狐四肢间有皮相连,行动敏捷,善于攀爬和滑翔,可在林间树梢滑翔飞行。

近年来,巫溪的整体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适宜野生动物生存。除了飞狐外,在巫溪还发现过黑熊、金雕等国家级野生保护动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