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孝感战疫结下深厚情谊 半年后他们在重庆相见!
09-10 17:40:19 来源:华龙网

61200f52-9fba-4903-a6da-c5b38b7db355.jpg

9月10日,孝感市医务工作者们再次和重庆市支援孝感市的医护人员们相见。 院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消息,“很高兴很激动,又和战友们见面了!”今(10)日,在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孝感市的医务工作者们再次和重庆市支援孝感市的医护人员们握手、拥抱,在孝感市一起战“疫”的深厚战友情,让他们再次见面时的心情激动不已。

据介绍,10日上午,湖北省孝感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何开文一行来到市急救医疗中心调研,孝感市孝昌县人民医院、大悟县中医院等几所医院负责人随行。而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援湖北的53名医护人员中,其中有24名在这几所医院抗疫了近2个月,他们之间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

不仅如此,早在3月20日,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还与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第一人民医院签署了医联体合作协议,尽全力为孝昌县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一直以来,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结合医院的医疗特色,通过综合指导和创伤专科联盟的形式,以医联体为载体,搭建了与孝昌县第一人民医院之间的技术学术交流及人才培养的平台。市急救中心还借助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远程心电及培训等提供多方位支持和帮助,让双方能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共同提高医疗质量及服务能力、造福一方百姓。

在调研活动中,何开文一行慰问了市急救医疗中心支援孝感的医护人员,他表示,疫情爆发初期,大家逆行出征、星夜驰援,与孝感并肩战“疫”,感谢白衣天使们所做出的重大贡献,也欢迎医护人员到孝感、到湖北“回家”看看。

华龙网首席记者 黄宇 实习生 段金鑫

原标题:孝感战疫结下深厚情谊 半年后他们在重庆相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