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重庆之美 | 我们用最多的赞 感谢最美的你
09-10 18:00: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0日,“发现重庆之美—2020重庆最美环卫工暨最美坡坎崖调查推选活动”市民点赞进入第四天。

随着市民点赞越来越多,各个奖项的排名也发生了变化。

截至当天下午5点,开州区关面乡姚程村、忠县中博香山公馆等项目首登龙虎榜。

这一天,重庆最美环卫工奖项继续保持超高人气,连续四天成为市民点赞人次最多的奖项。

从市民点赞启动第一天开始,家住沙坪坝区双碑的田嘉每天都会打卡“最美”,为环卫工点赞。不仅如此,她还把点赞链接发到微信朋友圈,邀请更多人为环卫工点赞。

“我想通过点赞,向他们说一声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谢谢。”田嘉说,在重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环卫工们就像是一抹“温暖橙”,流动在城市的每个角落,守护着城市,守护在市民身边。

在抗击疫情期间,他们不仅是城市的“美容师”,还是防控疫情最美“逆行者”,是阻断疫情扩散传播的“前线战士”。

1.jpg

市民点赞心中“最美的人”

这是迟到但不得不说的“谢谢”

“翁师傅,我给你点了赞的哟,谢谢你了。”9月10日上午,巫山县环卫工翁洪群正在垃圾点清运垃圾,附近店铺的经营户李先生特意跑过来对他说。这句迟到的“谢谢”,李先生早就想说出口。

“谢谢你,谢谢你!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做了7年环卫工的翁洪群面对这样的感谢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这几天,翁洪群收获了很多市民点赞,有很多人他并不认识。面对市民的点赞,他的内心一次次泛起温暖。

“他工作确实很出色,我也要给他点个赞!”环卫工王建星是翁洪群的同事。他说,虽然自己比翁洪群的环卫工作时间长,但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翁洪群工作认真专业,每天冲在了最前线,为城区垃圾收集点、垃圾收集房、公共厕所、公共区域开展消毒杀菌作业,是很多环卫工开展疫情防控的“师父”。

和翁洪群一样,很多环卫工因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成为市民心中“最美”,收获了很多市民点赞。

2.jpg

翁洪群

在疫情防控期间,沙坪坝区环境卫生管理处汽车队副队长廖兴文自加工作任务,每天从早上7点不到一直忙到深夜,奔忙在沙坪坝区的15座垃圾中转站开展垃圾清运和消杀工作,并为垃圾中转站的员工们分发防护物资,保证垃圾中转站正常运转,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3.jpg

 廖兴文(右一)

江北区垃圾作业车驾驶员邓人梽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驾驶垃圾作业车收运废弃口罩,每天从凌晨两三点开始上车作业,一直要忙到下午废弃口罩收运完毕为止。他细致入微做好收运作业的每一步,最大程度降低了废弃口罩在某种程度上作为感染源的风险。

3.jpg

邓人梽

为了点亮城市,重庆市城市照明中心的路灯工周帆坚守岗位,带领高空作业班工作人员及时处理渝澳大桥、菜园坝等大桥的景观灯饰故障,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大桥灯饰亮灯效果。

4.jpg

周帆

公园封闭依然坚守岗位

只为恢复开放后比原来更美

这几天,家住江北区保利江上明珠小区的刘静每天都在为该区的环卫工杨望点赞。

刘静和杨望在鸿恩寺公园相识。当时,刘静在公园散步,不小心把钱包掉在了地上。这一幕正好被打扫卫生的杨望看到,她赶紧叫住了刘静,将钱包物归原主。

两人从此成了朋友,在公园里见到也总会相互打招呼问好。

“她工作非常认真,她就是我心中的‘最美环卫工’。”刘静说,自己的家就在鸿恩寺公园旁,她和家人经常到公园散步,几乎每次都能遇见杨望在公园里打扫卫生。

42岁的杨望是鸿恩寺公园的第一批环卫工。从公园开园起,她就在这里工作,一干就是12年。

疫情防控期间,鸿恩寺公园暂时封闭,刘静不再去公园,但杨望依然在公园里忙碌着。

“公园的植物品种多,落叶时间不同,我们要每天清扫落叶,做好公园的保洁和消杀工作。”杨望说,疫情防控期间,公园每天要开展2次消杀。

后来,鸿恩寺公园恢复开放,刘静和杨望再次在公园里遇见。“公园比原来更美了。”刘静竖起大拇指,为杨望的坚守点赞。

5.jpg

杨望

点赞一次感动一次

他们的故事值得更多人知道

9月10日下午5点,活动组委会通过电脑随机抽奖,家住渝北区的程慧琳成为了第四位点赞“幸运星”,将获得一部华为P40 5G手机。

“每个候选环卫工的事迹我都认真看了,很感动。”程慧琳说,自己每天都在坚持为环卫工点赞。“点赞一次,感动一次。”

在候选环卫工中,程慧琳看到了重庆市第三批“战‘疫’英雄”——张校红。

张校红是南岸区的生活垃圾运输驾驶员。2月6日,张校红扛起了整个南岸区所有隔离点全部生活垃圾的收运任务。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他一个人进行垃圾消杀、一个人进行垃圾装车、一个人进行垃圾转运、一个人进行垃圾卸料,孤独地战斗在抗“疫”第一线。

他穿着防护服每天工作10个小时,驾车往返里程200余公里,确保所有隔离区域垃圾统一直运市级定点处理场进行无害化处理。在疫情防控期间,他每天辛苦工作,让南岸隔离区域垃圾实现日积日清无滞留,从源头上杜绝了二次污染。

程慧琳说,她要把这些感人的战“疫”故事告诉更多人,这些故事,也值得更多人知道。

6.jpg

张校红

相关新闻>>

市民点赞规则

一、点赞渠道:

1、手机下载“上游新闻”客户端,注册后点击主页上方“活动”,进入“发现重庆之美——2020重庆最美环卫工暨最美坡坎崖调查推选”活动专题,选择点赞项目点赞。

2、微信搜索“重庆晨报”,关注重庆晨报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主页下方的活动菜单,为候选项目点赞。

3、微信搜索“重庆城市管理”,关注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点击首页下方活动菜单进入,为候选项目点赞。

4、进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官方网站(http://cgj.cq.gov.cn),点击首页专题进入,为候选项目点赞。

二、城市管理的好坏,老百姓感受最直接,最有发言权。为了最大程度尊重市民意见,重庆最美环卫工市民点赞前10名将直接当选。

重庆最美坡坎崖市民点赞前5名将直接当选。

重庆最美城市管理志愿者、重庆最美公园、重庆最美街巷、重庆最美人行道、重庆垃圾分类示范社区(村)、小区市民点赞前三名将直接当选。

三、为了最大限度确保本次调查推选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本次活动严禁刷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