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21届立嘉国际智能装备展览会24日开幕
09-10 13:49: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日,记者获悉,由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商务委主办,重庆市立嘉会议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第21届立嘉国际智能装备展览会将于9月24-27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南区(S馆)举行。届时将有700余家知名企业携精品亮相,重点展示智能制造、机床工模具、自动化、数字化工厂等领域的先进产品、技术,以及成套工厂自动化生产解决方案等。

CF48DDD64AE6929FD0F9FE5CA1813B3D.jpg

“本届立嘉展紧跟重庆市制造业热点,助推智造发展新势态。”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0年7月底,我市累计完成智能化改造顶目2200个,建成数字智能工厂67家、数字化车间539家68%。1-7月全市规上工业利润总额577.6亿,利润累计增速实现由负转正。

今年,为推动“智”造发展新势态,立嘉展在展示内容上重点突出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等新技术、新产品,特备打造机器人与自动化专题展区、工业服务、智能再制造等特色展区,众享智能智造;在技术交流上,联合国内外相关机构及知名企业,筹划举办“2020中国重庆自动化应用技术大会”,会议将重点探讨疫情后时代,智能制造及自动化应用技术、装备,分析制造业对自动化技术的升级需求,用大数据智能化为制造业赋能。

本届展会还将发挥平台优势,联合川渝两地相关部门及行业商协会,制造行业谋发展。展会期间,不仅将举办产业对接、项目合作、技术交流等专题对接会,还将联合相关单位举办行业重量级会议、论坛。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智能化、柔性化、定制化生产成为制造业的趋势,创新成为主要驱动力。为推进技术革新,助力装备制造企业开拓中西部市场。组委会面向参展企业开展“CWMTE2020新产品·雄鹰奖”评选活动,举行 “第四届宏钢数控机床杯-创新工匠”评选活动等,展示先进制造业的创新成果,真正实现智能制造。

目前,重庆市已引进培育47个提供第三方服务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累计推动5万多家制造企业“上云上平台”。如今,重庆正成为国内工业互联网产业高地,国家工业互联网顶级公共标识解析节点的五个总部之一,也设在重庆。

为加快推进工业大数据、工业云服务平台等领域发展,本届立嘉展上,立嘉智慧云台利用会展业大数据平台,为观众开启一键式预登记报名观展通道;助力企业上云上平台,打造高人气展位,在线展示展出产品,时刻知晓意向客户,将实体展延伸至线上平台。

此外,根据重庆以及中西部地区产业特点,紧抓行业热点话题,聚焦智能化生产举办30余场相关主题交流会议、活动。由500余位重点用户企业人士组成的“立嘉技术专家顾问团”,不仅将在展会期间举办多场专题技术交流沙龙,并将围绕制造业相关技术疑难、项目攻关等,举办“技术难点及项目对接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