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教师节来临!学校纷纷发出“绿色祝福”倡议:鲜花也在禁区之内
09-09 15:30: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教师节快到了,作为家长的你,是不是又开始纠结,到底该送什么礼物给老师呢?今年,重庆一些学校早早发出倡议或致家长书,谢绝礼物、鲜花,倡导过一个绿色教师节。

敬一个规范的队礼做礼物

每逢教师节,送礼的和收礼的其实都很纠结,不过今年也许就不用纠结了,因为“礼”可以送,但是不能与金钱挂钩,除以往明确规定的礼金和宴请外,今年不少学校和幼儿园把鲜花也设在了禁区之内。

巴蜀小学向家长发出“绿色祝福”倡议:不向老师赠送任何礼物、礼卡、鲜花等,不宴请老师,不邀请老师参加娱乐活动;金山小学倡导家长不向老师赠送任何礼品、礼金,不向老师赠送花束;重庆江北三之三东原幼儿园,教师节当天,会安排行政值班人员在晨迎处监督,禁止一切礼品进入园区,包括鲜花、礼品、礼金、购物卡等。

感恩与祝福,不一定必须要以金钱的形式表达。学校希望以能另一种低碳、环保、节俭的绿色方式向老师真情表达感恩和祝福。

两江新区万年路小学大队部向队员们发出如下倡议:给老师发一条庆祝教师节自编微信,或一封的电子贺卡;给老师写一封表露自己感激之情的亲笔信;自己制作一张贺卡,送给老师;早上见到老师时送上一声亲切的问候;敬一个规范队礼;给老师画一幅画,再加上一行深情的问候或写首抒情诗;一份自己决心改正缺点追求上进的日程表。

巴蜀小学也倡议,换一种方式向老师表达感恩:一封电子邮件,一声节日的祝福,一张自己亲手制作的感恩卡……

理解与尊重才是最好的祝福

一位家长表示,每到教师节,都得挖空心思给老师“送礼”,往往购物卡和现金都是送不出去的,所以一般都得想办法购置点什么,能让老师感受到心意,又让老师不为难地收下。

也有家长说,教师节给老师送点小礼品,其实不一定是什么值钱的物件,就是纯粹想向老师表达节日的祝福。

那么,老师们最想得到的礼物到底是什么了?金山小学在“绿色教师节”倡议书中表示,老师们最需要的不是鲜花、不是掌声,而是来自家长和孩子发自内心的理解、尊重,这才是对老师至高无上的祝福。

重庆市远恒佳学校希望与家长共同营造“尊师重教”的好风尚,并提炼了4个关键词。

理解:送“礼”不如送“理”。教师也是普通人,也有喜怒哀乐的时候,当老师犯了个可以原谅的小错误、做得不完美的时候,请家长多一份理解,多一点换位思考。

尊重:套路再多,不如真心一颗。尊重老师的专业,把教育的权利、学校管理的权利、班级管理的权利还给老师,请相信老师会用专业的态度与能力教育学生。

共担:在教育生活中,老师和家长是同盟,不能当陌生人,更不是敌人。请和老师们一起爱您的孩子,以及爱别人家的孩子,互相信任,相互扶持,教育的路上,让彼此不再孤单。

沟通:在学校和家庭之间,没有什么事情是心平气和地沟通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沟通一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