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促进疫情后旅游市场复苏 国庆黄金周补贴促销提前打响
09-09 15:35: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作为文旅产业复苏的“关键一战”,2020年国庆黄金周的旅游市场备受关注,同时有望迎来今年首个旅游高峰和消费黄金周。记者从旅游市场了解到,目前各家旅行公司已经有所行动,打响促销和补贴战。

记者注意到,目前部分知名在线旅游企业都已经放出补贴和大促信息。9月7日,同程旅行在行业内率先宣布,将通过10亿元硬核补贴,鼓励十一黄金周的境内旅游消费,促进文旅产业复苏。

据了解,此次同程旅行“10亿补贴”活动,将从9与15日持续到10月8日。届时,将上线近百万款旅游特惠产品,覆盖北京、三亚、成都、上海、昆明、大理、长沙、厦门、桂林、张家界、井冈山、天津、广州、西安、深圳等全国上百个旅游目的地。具体来看,10亿补贴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分别将推出机票、火车票、酒店的爆品秒杀,以及重点推出特价线路、超值周边游等特惠活动。

“随着国内疫情的稳定,旅行者的出行信心正逐步恢复。”同程旅行国庆大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七夕当天,同程旅行实现了酒店预订量创历史新高。在接下来的中秋国庆黄金周,希望通过补贴活动,继续提振行业及消费者信心的同时,助力旅游产业的加快复苏。”

所有人都对这个长假都抱以厚望。

同程旅行方面刚宣布补贴不久,飞猪旅行也宣布启动百亿补贴计划,首期从酒店产品开始,覆盖全国百城十万家酒店,国庆前将进一步覆盖到交通出行、景区乐园等。也就是说,不少一线城市核心商圈的五星级酒店价格,甚至在原有折扣的基础上,直接再打对折。飞猪方面表示,各个酒店补贴的比例不等,并与酒店价格一样实时变化。

此前,同程旅游的数据显示,2020年暑期全国铁路发送旅客量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六成以上;民航的月平均客座率也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八成以上。随着跨省旅游的全面恢复,众多省市推出促进旅游发展的利好政策和优惠措施,国庆黄金周国内旅游或将迎来强势复苏。

飞猪的数据显示,国内游恢复非常快速,机票同比去年已经增长8%,酒店的增长更为迅速,已同比增长25%。这个过程中,旅游行业出现了更明显的本地生活化,本地游和周边游的增长远远高于长线游,同比去年增长高达70%。同时,整个行业面对的用户越来越年轻。

业内人士表示,疫情后机票、酒店价格降低以及全国多地景区免费、折扣等和旅行社促销等因素,国庆跟团、自由行等打包产品人均卖价稳中有降。预计即将到来的黄金周将成为近年来性价比最高、服务最好的旅游长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