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收评|三大股指集体重挫:创业板指跌近5%上百股跌超10%,两市成交再破万亿
09-09 15:00:48 来源:上游新闻

9月9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大幅下探,沪指一度跌逾2%,深成指跌近4%,创业板指大跌逾5%。随后三大股指探底回升,跌幅有所收窄。午后,三大股指再次震荡下挫,截至收盘,沪指跌1.86%报3254.63点,深成指跌3.25%,创业板指跌4.8%。两市成交再破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出15亿元。

盘面上,受一则利空消息刺激,生物疫苗概念大跌,食品饮料、半导体、农业、软件板块等大幅走低。钢铁、航天航空、钢铁、港口水运等板块涨幅居前。

创业板方面,个股表现冰火两重天。银邦股份、中泰股份、深冷股份等逾12股20%涨停,板块内逾19股涨幅超10%,而以安控科技、华谊嘉信等超122股跌超10%。

近期,“天山生物”、“豫金刚石”、“长方集团”等少数流通市值小、价格低、基本面差的创业板股票股价短期快速上涨,炒作现象较为突出,受到市场高度关注。9月8日“天山生物”触发异常波动标准,深交所依规再次对其要求停牌核查。同时,根据监控情况,“豫金刚石”“长方集团”交易与“天山生物”具有相似特征,均触发严重异常波动标准,深交所对两家公司要求停牌核查。

长城证券指出,近期低价股吸引了更多的短线资金参与博弈,市场交易量出现了明显的倾斜。短线资金博弈创业板低价股的投机心理有所增强,吸引不少散户投资者的跟风。由于很多低价股的基本面整体较差,投资者参与这类个股的博弈仍需要提高警惕。

粤开证券表示,由于A股消费板块近期是近期杀跌主角,类比美股科技股,都是市场核心资产以及前期高估值品种,因此影响后续走势的关键变量是消费板块的走势。短期干扰不影响中长期趋势,关注经济复苏及A股盈利恢复带来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