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宝藏大溪沟,你还有多少我不知道的秘密?!
08-31 13:21:03 来源:吃喝玩乐在重庆微信公众号

前不久玩乐酱去了大溪沟聚金花市,发现大溪沟这个地方贼有意思,一个转角或者一条小巷就能找到曾经老重庆的模样。

这地方恍如隔世一样,有十几年的面馆,有还在用棉被冷藏冰水的小卖部……一切质朴且充满韵味。

今天玩乐酱就带大家好好了解一下这个宝藏地—大溪沟。

1.

追溯大溪沟 

重庆有很多地方以沟命名, 出名的就有大阳沟、回水沟、双溪沟、大溪沟。

据《巴县志》记载,大溪沟在城外,位于半岛西北角,枣子岚垭和曾家岩等地的流水汇合流入嘉陵江,因为流域面积较大,溪沟较大,水势也较大,便取名大溪沟。

虽然大溪沟声名在外,但是以前的大溪沟实际上说的仅仅是溪边的一条小街。后来成为渝中半岛中的一个比较热闹繁华的地方,却也很快被时代落下,成为老重庆的缩影的一部分。

2.

到处时光凝固的老城模样

从大溪沟地铁站出来,你会明显感觉到这里少了繁华和喧闹,多了生活和烟火,自得其乐,悠闲自在。

大溪沟菜市场,是附近居民来选购一日三餐的地方,中午没什么人的时候,摊位的叔叔嬢嬢就会在一起摆龙门阵。

大溪沟电厂旧址,虽然在马路边,但绿化带之后却多了几分清幽和宁静,这里还有不少人居住,院子里晾晒的衣服,仿佛透露着阳光的味道。

路过梯坎上缝补衣服的小摊,嬢嬢刚好踩着踏板裁衣服,听到缝纫机咔嚓咔嚓转动的声音,一下子把人的思绪拉回到小时候。

玩乐酱最喜欢走这样的街道,两边郁郁葱葱的树木把人包裹在阴凉里,点点斑驳的光影追逐着人匆匆而过的脚步。

不过它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大溪沟一面原始质朴,一面也新生梦幻。

3.

如今是重庆宝藏面馆的代名词

可能连大溪沟自己也没想到,没落的老城区,竟然以新的一番姿态和地位在江湖上流传。

现在一提起大溪沟,会吃的重庆人都心领神会,来到大溪沟嗦一碗面,是重庆人对生活满满的仪式感。

梯坎面 

地址:人民路71号大溪沟菜市场

菜市场旁边的梯坎面之前就已经开了很久了,在一个巷子里面,一不留神就会忽略,但对这早已驾轻就熟的老炮们,这地方就像回家吃饭一样熟悉。

月亮面庄 

地址:大溪沟街23号

开了10年的月亮面庄,虽然换了老板,但味道依旧,拿小板凳坐在门口吃才够味,二两干馏豌杂面配上老鹰茶,茶足饭饱那叫一个满足。

陈氏面庄 

地址:人和街58号附7号

重庆的小面馆很少见有甜水面的,而他们家刚好就有,还是招牌之一,甜甜辣辣很爽口,还有炖鸡面、素椒面…等口味都很有特色可以尝一下。

胖哥面庄 

地址:华福巷30号附3号

第一次来吃凉面的人,嬢嬢会跟你说马上吃和等会吃做法会不一样,直接进去喊就行,凉面的油辣子很香,嗦进嘴里麻辣酸甜瞬间俘获你的胃。

当然大溪沟的宝藏面馆还有很多, 这些味道更是陪伴了几代大溪沟人,当你走过大溪沟你会发现,这里的生活如这的老面馆一样,日久弥香,有盐有味。

4.

在大溪沟,打卡重庆巴塞罗那分那

没错,大溪沟也有如此梦幻的步道,玩乐酱走进枣子岚垭步道,犹如踏进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奎尔公园。

来源小红书:DO VIS

在这里,五彩的瓷砖被拼接成一幅幅生动的壁画,有的像彩虹一样绚烂,还有的如未来科幻感般炫酷。

来源小红书:DO VIS

不止墙壁上,还有脚下一层层阶梯也被当做一个巨大的画布,上面画满了各种山城的元素,远远望去,实在太震撼了。

站在这样的步道上拍照打卡,完全就像闯入了爱丽丝梦游仙境的童话故事里一样。来源小红书:DO VIS

拍成动漫风大片也能轻松get,毕竟亮丽的马赛克,实在太好拍了。

还记得,玩乐酱第一次来大溪沟,是坐铁轨时的站台式路过,第二次来大溪沟,发现了超便宜的聚金花市。

第三次来大溪沟,尝到了好吃的面馆,打卡到了好看的步道,一步一景皆为惊喜。

很想再问问:“大溪沟,你还有多少秘密是我们不知道的?!

原标题:宝藏大溪沟,你还有多少我不知道的秘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