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均收复6.85关口,创今年1月以来新高
08-31 11:01:0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8月31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均收复6.85关口,创今年1月份以来新高。

浙商证券认为,近期人民币汇率快速升值有几方面逻辑支撑:首先,疫情后我国经济率先复苏,中国基本面相对美国占优;其次,我国货币政策边际收紧短端流动性,市场利率上行,中美利差走阔。4月以来我国外汇储备连续四个月上行,国际收支与汇率相互加强。

浙商证券预测,未来人民币超预期升值可能来自实体部门集中结汇、美元超预期下行。美元指数也是一项不确定性来源,美国国内经济、政治形势均不稳定,7月欧洲财政刺激政策率先出台、欧日经济前景强于美国,若美元超预期下行,也将大幅推升人民币。

东方金诚分析称,进入8月以来人民币整体上延续升值趋势,后续,人民币持稳运行的基本面支撑不会减弱,整体上将呈现稳中有升的趋势性格局,但双向波动的特点将更加明显。

中国银行研究院刘义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下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不断升值,预计年内人民币汇率有望继续走强。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