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B站宣布5.13亿港元战略投资欢喜传媒 将持股9.9%
08-31 11:12:2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哔哩哔哩和欢喜传媒达成了合作。

8月31日,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宣布以5.13亿港元战略投资欢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欢喜传媒(01003.HK)。双方将围绕影视剧播出、影视IP衍生开发等进行一系列合作。

与此同时,欢喜传媒公告称,公司已有条件同意向哔哩哔哩按每股认购股份港币1.48元之认购价配发及发行3.47亿股认购股份,认购价较8月28日收市价溢价约1.37%。

本次交易总认购价格为5.13亿港元。交易完成后,B站将持有欢喜传媒扩股后总股本约9.90%的股份。

欢喜传媒由董平、宁浩、徐峥和项绍琨联合创办,于2015年在香港上市。股东成员包括宁浩、徐峥、陈可辛、王家卫、张一白、顾长卫、张艺谋、贾樟柯等众多知名导演。其主要投资作品包括《后来的我们》《我不是药神》《疯狂的外星人》《江湖儿女》等。

据了解,达成合作后,B站将获得欢喜传媒旗下既有影视作品及新作的独家外部播放权。最近,张一白导演的青春剧集新作《风犬少年的天空》和陈可辛导演的电影《夺冠》(原名:《中国女排》)都将落地B站。

此外,B站全资子公司还与欢喜传媒全资子公司签署了一份为期五年的业务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电影、电视剧等领域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并围绕欢喜传媒旗下影视IP进行衍生开发。

对于此次合作,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表示:“B站用户是中国非常活跃的年轻观众群体,他们为优质影视内容创造了很好的氛围和土壤。欢喜传媒出品过丰富的高品质影视作品,并与国内多位顶级导演达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相信此次合作能为B站未来的内容扩容和用户增长打下良好基础,也为中国影视创作打开新的空间,带来新的变化。”

欢喜传媒CEO项绍琨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对双方都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双方将协同一致,整合优势资源互补,携手深耕内容,将更多更好的内容带给两个平台的观众。”

1月24日,疫情之下的欢喜传媒曾终止了与横店影业的保底协议,转而以6.3亿元的总价将《囧妈》卖给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这笔交易开创了中国电影史上春节档电影在线首播的先河,但曾遭各大院线的反对。

财报显示,欢喜传媒2019年实现营收8.14亿港元,同比增长366.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亿港元,相比2018年,实现扭亏为盈。

B站二季度营收达26.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0%。净亏损为5.709亿元人民币,2019年同期净亏损为3.15亿元人民币。

截至发稿,欢喜传媒涨11.18%。

原标题:B站宣布5.13亿港元战略投资欢喜传媒 将持股9.9%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