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TikTok全球CEO凯文·梅耶尔为何离开字节跳动?
08-27 21:53:2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身陷旋涡中的TikTok再迎变数。8月27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在TikTok正式起诉特朗普政府第三天,TikTok CEO凯文·梅耶尔辞职。此时距离其正式执掌TikTok全球业务刚过去87天。

据媒体报道:凯文·梅耶尔的出局可能是因为力主推动TikTok出售方案,以尽快满足美国政府行政令的要求,这与公司创始人张一鸣想要保住TikTok全球业务完整性的方向不同。

01

TikTok困局

自担任TikTok CEO起,凯文·梅耶尔就面临接踵而至的麻烦。6月底,TikTok在印度被封禁。7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多名白宫官员威胁在美封禁TikTok。8月,特朗普接连签署两道行政令,禁止9月20日起美国个人和企业与字节跳动进行任何交易,并要求字节跳动必须在11月15日前剥离或出售TikTok美国业务。

面对来自美国政府的压力,如何解决TikTok目前困局,凯文·梅耶尔设想的方案与公司创始人张一鸣产生了分歧。

“凯文不认同拖延战略,希望尽快有结果。他赞成跟美国政府和解,可以拆分TikTok美国甚至全球业务,以避免TikTok被封禁。但张一鸣想尽量探索是否有机会保持全球业务的完整性。”据媒体报道,一位知情人士表示。

据称,凯文·梅耶尔认为尽快满足美国政府的要求以避免制裁,对TikTok最为有利,因此他绕过张一鸣,和字节跳动美国股东沟通TikTok业务的拆分方案。

这一说法得到了媒体报道的部分印证。据彭博社7月23日消息,字节跳动的风险投资者们,包括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已经催促张一鸣出售TikTok的多数股权。

02

磨合

作为张一鸣亲自选定的COO,凯文·梅耶尔在字节跳动负责TikTok等非中国业务,以及部分全球职能部门(不含中国)。当时外界普遍认为,由凯文·梅耶尔领导TikTok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他可以将迪士尼流媒体的成功经验带给TikTok,并帮助解决美国政府官员对于TikTok的安全担忧。

张一鸣授予了凯文·梅耶尔充分的权力。但他与字节跳动的磨合似乎并不顺利。

7月29日,凯文·梅耶尔为TikTok做过一次重要发声。他在一封公开信中,指责Facebook抄袭和抹黑,企图将TikTok赶出美国市场。但8月来临,美国政府的施压骤然加速。特朗普连续发布两道禁令,凯文·梅耶尔的存在感却不断减弱。大多数时候,代表TikTok发言的人是TikTok美国总经理瓦妮莎·帕帕斯(Vanessa Pappas)。

8月19日,瓦妮莎·帕帕斯在美国《今日秀》上表示不担心Facebook竞争,“你当然可以复制一个功能,但你不能复制一个社区”。8月20日,她在另一场采访中表示,强烈反对CFIUS的结论,称没有看到任何证据来支持这些主张和断言,并表示TikTok将继续在美运营,尚未看到任何员工流失。

过去20年里,凯文·梅耶尔一直保持着作为一名明星职业经理人的光鲜履历。在迪士尼期间,他曾帮助推动公司针对皮克斯动画、漫威、卢卡斯影业、21世纪福克斯的收购。这四项重大收购案加起来超过了800亿美金,并成功将迪士尼从危机中解救出来。“凯文·梅耶尔是一位大师级的策略家和谈判家。”迪士尼现任董事长罗伯特·艾格曾如此评价他这位亲密的合作伙伴。

据了解,凯文·梅耶尔辞职后,TikTok美国总经理瓦妮莎·帕帕斯将暂代TikTok全球负责人,并继续带领TikTok美国团队。

瓦妮莎·帕帕斯

面对内忧外患,TikTok在美国的未来仍充满不确定性。根据特朗普此前表态及签署的两道行政令,9月15日前,TikTok美国业务如果未能跟美国公司签署出售协议,可能面临封禁;9月20日后,美国司法管辖的个人和实体不得与字节跳动及其子公司进行任何交易;11月15日后,字节跳动必须完成TikTok美国业务出售交易的交割。这三个关键日期决定了TikTok未来的生死。

原标题:TikTok全球CEO凯文·梅耶尔为何离开字节跳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