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巴菲特的生日礼物:连买日本五大商社超5%股份,将长期持有
08-31 11:25:2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股神”巴菲特在他90岁生日当天宣布,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经收购了五家日本主要贸易企业每家超过5%的股份。

东京时间8月31日周一早间,伯克希尔·哈撒韦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National Indemnity Company将通知日本关东地方财政局(Kanto Local Finance Bureau),该公司已经收购了日本五大贸易公司略高于5%的流通股。

这5家公司分别为伊藤忠商事、丸红、三菱商事、三井物产和住友商事。伯克希尔大约在12个月的时间内,在东京证交所购买了上述公司的股份。据计算,伯克希尔持有这五家公司股份的总价值约为6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近430亿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意图长期持有这些投资。该公司偏好长期持有看好的公司。例如,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可口可乐(Coca-Cola)的主要股份达32年,持有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的股份达29年,持有穆迪(Moody 's)的股份达20年。

根据股价,伯克希尔·哈撒韦可能会增持这五家公司中任何一家的股份,持股比例最高至9.9%。另外,除非得到这些公司董事会的批准,否则不会购买任何一家公司超过9.9%的股份。

巴菲特则在公告中表示,这五家贸易公司在全球各地有许多合资企业,并且可能会拥有更多这样的合作伙伴关系。“我很高兴让伯克希尔参与日本的未来,以及我们此次投资的这五家企业的未来。”巴菲特称,“我希望将来可能会有互惠互利的机会。”

伯克希尔本次购入的这五家日本贸易公司被称为综合商社(sogo shosha),控制着日本大部分的进出口业务,主要业务是将海外物资(能源、金属、食物、纺织物等)进口至日本。他们同时也为制造业提供服务。这些贸易企业帮助日本经济增长,并促进了日本商业全球化。但随着它们的足迹延伸到海外,它们也变得更容易受到全球危机的影响,比如10年前的金融危机。

原标题:巴菲特的生日礼物:连买日本五大商社超5%股份,将长期持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