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确认过眼神,是砸车窗那个人!民警上班途中擒获嫌疑人
08-31 10:30: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南岸区长生桥派出所民警王黎在上班途中突然发现一男子特别眼熟。经判断,王黎确定,该男子系本辖区系列砸车窗盗窃嫌疑人肖某。由于地点临近派出所,王黎迅速联系同事增援,随即将嫌疑人当场抓获。

据悉,今年8月以来,长生桥及茶园片区陆续发生多起小车车窗夜间被砸,车内物品被盗案件。经缜密侦查,民警对多起案件进行串并,锁定了系列案件嫌疑人肖某。抓捕过程中,由于嫌疑人反侦察意识较强,行踪不定,一时间暂未被抓获。办案过程中,负责侦办的王黎早已把嫌疑人的模样记在了心里,这次“偶遇”,才能迅速反应,一举擒贼。

“当时我看到他第一眼就觉得很眼熟,后来回想了一下,他的穿着,以及走路的姿势,与所里正在侦办的系列车窗被砸车内物品被盗案件嫌疑人特征基本一致,再多看了一眼,就确定他是我要找的嫌疑人肖某。”王黎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岸区公安分局锐意打造“南岸模式”现代警务,着力构建新型合成作战机制,长生桥派出所民警以此为契机,苦练内功,将辖区前科人员特征入脑入心,纷纷练就了一双双“火眼金睛”,在上下班、街面巡逻、社区巡查工作中已先后抓获了12名犯罪嫌疑人。

目前,肖某对其连续实施6起砸车窗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该人已被南岸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视频 第1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