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2.73秒!重庆8岁男孩获魔方公开赛三阶速拧冠军
08-31 13:15: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暑假过去了,重庆市南岸区8岁男孩在这个假期里,用12.73秒的时间,完成了一个魔方的三阶速拧,并以此成绩登顶此前8月举行的重庆魔方公开赛三阶速拧低段组的冠军领奖台。

8月29日,采访当天,8岁的王星童在南坪实验小学洋世达校区报到。刚升三年级的他,在学校布置的假期实践表里贴上了冠军的奖状。同时,他向老师及同学展示了魔方。

一开始,魔方被打乱放置在桌上。王星童拿起魔方,先观察了两三秒。“啪”的一声,按响一旁计时器,手指快速转动着魔方。10多秒后,王星童已将魔方复原。周围同学笑着说:“这算慢啦。”

8月中旬,王星童参加2020“厦门银行杯”重庆魔方公开赛,以12.73秒的成绩夺得三阶速拧低段组的冠军。然而,王星童在决赛中险些与冠军失之交臂。

比赛规则规定,两两对决7轮,胜者晋级。一开局,王星童就屡屡失败,以0:3的劣势,面对对手。围观的选手都笃定王星童不会成为冠军。 好在,王星童稳住了状态,第四轮以优异的成绩反超选手,拿下了一局。第五轮甚至比此前四轮成绩都要快。慢慢地,王星童与对手形成了3:3的局面。

王星童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当时确实有点紧张,但也没有想太多,集中注意力放在下一轮。最终,王星童赢下最后一局以4:3的成绩摘得金牌。

王星童是从2019年5月开始学习魔方。“看到孩子每次做完作业后,安静地研究起魔方,我就特别欣慰。”王星童爸爸感叹,以前,孩子做完作业后总是玩手机、看电视,自从买了魔方,一切都不一样了。

除了魔方,王星童还通过了Scratch(少儿编程)的学习并取得证书,并且在机器人大赛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王星童的爸爸告诉记者,王星童只要对什么东西有兴趣,就愿意静下来,花时间去琢磨。

玩魔方的同时,王星童也没有落下功课。他在班级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班主任说,王星童思维活跃,总能从另一个角度来思考问题。不仅如此,他还成了班里的“魔方大使”,课间休息,大伙都玩起了魔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通讯员 李诗韵 杨孝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