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辆共享单车坐了6个人!还对着镜头微笑
08-31 10:58:57 来源: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

阳光重庆消息,共享单车是互联网时代催生的新型交通工具,受到市民,特别是年轻人的喜爱。但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问题。

经查询阳光重庆民情民意系统,今年6月以来,阳光重庆收到居民反映共享单车问题100余件,涉及的企业包括青桔单车、美团单车(2019年摩拜单车被美团收购)、哈啰单车、小蜜单车、筋斗云出行、芒果电单车、人人骑共享单车等。

从市民反映的问题来看,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1、停放管理问题。该类问题占“共享单车”类问题总量的53%,包括在人行道乱停乱放、在机动车道上乱停乱放。

市民郭女士曾向阳光重庆反映:“大学城学府悦园d组团外人行道,共享单车无序停放,占了整个人行道,行人过不了路。”

△ 市民郭女士供图

市民刘先生反映:“大学城南一路金科廊桥水乡5号门口共享单车在马路边停得毫无章法可言,不仅影响城市形象,并且有严重的安全隐患。”

2、租赁使用问题。该类问题占问题总量的35%,包括超载、逆行、闯红灯、不靠右行驶、未成年人使用等。

市民杨先生反映:“江津区塔坪路电动小黄车骑手各种花式载人,一个母亲载两小孩出行,多么危险啊!”

△市民杨先生供图

出租车驾驶员钟先生反映,共享单车租赁监管不到位,经常看见未成年人骑共享单车,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意识相对淡薄,经常超载,最多的时候看见一辆共享单车载了6个人。

3、押金监管问题。该类问题占诉求总量9%,包括申请退还押金后迟迟不到账、APP无退押金渠道等。

叶先生反映:“曾于2017年在开州区使用过人人骑共享单车,当时缴纳了99元押金。此后3年一直想联系人人骑公司退押金,结果公众号上根本没有退款按钮,一直无法退款。”

4、投诉维权问题,该类问题占诉求总量3%,包括APP未公示客服联系方式、客服电话不通等。

张先生反映,8月4日在南岸使用小蜜单车,扫码解锁后,车骑不了,拨打客服电话又关机,在网上也找不到其他渠道联系小蜜单车运营方。

以上问题,均已由阳光重庆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原标题:1辆共享单车坐了6个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