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黔高速扩能项目全线最长隧道天台山隧道右洞贯通
08-31 13:03: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又传来新消息!今天(8月31日),由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铁发建新高速公司建设管理,中铁十四局施工的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全线重点控制工程——天台山特长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天台山隧道,位于重庆市巴南区南彭街道办境内,隧道左线长3260米,右线长3263米,是全线最长隧道,围岩以全风化、中风化的砂岩、泥岩为主,强度等级偏低,岩体和进出口稳定性差,易产生坍塌风险,导致开挖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极大。

目前,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已进入主体工程攻坚阶段,土建工程已完成设计总量的83.6%,桥梁架设工程、路面工程已进入大干阶段,预计2021年底全线建成通车。

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重庆段全长约99.9公里,项目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桥隧比例约41.5%。项目起于绕城高速忠兴枢纽互通,至綦江安稳镇出境,接贵州崇遵高速公路扩能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分流既有渝黔高速公路车流量,缓解拥堵状况。届时,从重庆到贵阳的行车时间预计将由原来的4个多小时缩减到3个小时左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